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全國少數保留完整日式建築群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全國少數保留完整日式建築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0:13   更新日期: 2023-11-20 10:13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是全國少數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群,經歷日治時期近40年時空轉變,至今保存歷史紋理最完整集中的空間區域,見證臺東發展與街區變遷。園區內充滿歷史感的獨特生活場域氛圍,展現有別於臺東市鬧區,仿如置身大自然的放鬆療癒。「北町晒桑」活動融合文學、慢食、生活、音樂和手作等元素,將美學、人文和地方文化結合至日常生活。

臺東縣政府爭取經費推動「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修復計畫,10棟13戶建築物均已修復完成,臺東藝術能量豐沛、文化多元,未來縣府會做整體完善營運規畫,結合在地藝文特色及旅外臺東子弟共同推動,期待能進一步由「點」連成「面」,以更多藝術文化內涵,帶動地方觀光與經濟發展,成為臺東重要的文化觀光景觀。

文化處表示,談起北町,不得不談起曾居住在北町日式宿舍的李泰祥老師,此次活動邀請李老師的兒子李奕青老師,攜手夫人與妹妹李若菱共同演唱李泰祥老師創作「一條日光大道」等四首經典歌曲,更細數與父親的美好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