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體驗多元文化之美

新竹--體驗多元文化之美

竹市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獲學員熱烈迴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4:32   更新日期: 2023-11-20 14:3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打造幸福友善城市,協助新住民順利融入台灣生活,新竹市政府日前舉辦「112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吸引近70名新住民熱情參與,課程除了著重提升生活適應能力外,今年更特別安排社區特色文化參訪活動,並讓新住民朋友體驗原住民族傳統服飾文化之美,學員們皆大開眼界,同時也互相分享學習心得及生活點滴,直呼非常新鮮有趣。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是幸福多元族群共融的城市,市府藉由辦理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不僅讓在竹市生活的新住民朋友體驗台灣多元文化之美,更讓他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竹市約有1萬多名新住民朋友,他們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因語言及文化差異而需要時間磨合與適應,為協助新住民朋友盡速融入在地生活,市府每年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職訓專班及識字班,透過量身打造的課程內容,協助解決語言隔閡、克服文化衝擊,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感受到竹市的溫暖。

來自越南的莊小姐表示,剛來台灣時不太會說中文,對環境感到陌生,透過朋友介紹,參加市府生活適應輔導班,有效提升自己的中文聽說能力,並了解各式各樣的新竹在地文化與人文風情,更結交了不少好朋友,深刻感受到市府對新住民朋友的照顧及用心。

民政處指出,今年多元文化交流課程,特別安排新住民朋友至新竹舊港島社區,認識新竹首個港口城鎮歷史脈絡,並至康樂社區體驗搭乘日據時期交通工具「輕便車」。此外,課程也讓新住民朋友體驗原住民族阿美族傳統服飾,了解新竹人文歷史與家鄉文化的差異,增進國際文化參與及認同感。

民政處說明,市府每年5月至8月均會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內容以語文學習、親職教育、地方民俗風情介紹及法律常識等生活適應能力為主,並提供子女托育的貼心服務,讓新住民朋友感受到竹市的精采文化與城市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