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鐵道藝術村「幽幽|高安柏個展」

新竹--鐵道藝術村「幽幽|高安柏個展」

以水墨描繪新竹城市及自然紋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0 14:35   更新日期: 2023-11-20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自今年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幽幽|高安柏個展」,是文化局年度駐村藝術家高安柏旅居新竹一年期間,走訪市內各地,透過他的視角,用水墨創作呈現建築、自然造物中幽微細膩的紋理,展現獨特的城市風貌。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竹市鐵道藝術村每年公開徵選年滿20歲,不限國籍及創作類型的藝術家進駐創作,並分為長期駐村及短期駐村兩種形式。今年共有兩位長期駐村藝術家,一位為甫完成成果展的藝術家徐莘,另一位則是藝術家高安柏,兩位都來自外縣市,各自用不同的方式觀察新竹、體驗新竹,並在為期一年的駐村期間尾聲,向民眾展現自身獨特的藝術創作,以及與竹塹這塊土地激盪出來的創作能量,畫作內容多元精彩,值得民眾到訪細細品鑑。

文化局指出,藝術家高安柏畢業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曾為北京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交換學生,作品曾於台北、台南、新北、花蓮、中國杭州等地展出。其作品以水墨為媒介,將自身投入至山岳、樹林的旅途所見所聞,轉化為細緻甚微的墨色、筆觸,更從身體觸覺、嗅覺、視覺及味覺等感官體驗裡,擷取並記錄環境的種種跡象,藉由水墨的書寫及繪畫,與觀眾進行對話交流。

鐵道藝術村營運單位智邦藝術基金會表示,高安柏旅居新竹期間,經常在城市與大自然環境中汲取靈感,他擅長捕捉身體感官收受的微小感受及訊號,將唯物山水融入心靈,轉換身體感知並將之化為實體藝術創作,包含鐵道藝術村周邊的火車行經、日夜的蟲鳴、樹木及岩石的紋理、建築物的斑駁牆面等,都成為他創作的養份;這樣不斷累積、重疊、交織的過程也同時呈現在他的畫作上,展現出專屬於藝術家高安博的竹市人生經驗。

文化局補充,「幽幽|高安柏個展」自今年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止於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出,期間也推出「火車乘載的記憶-水墨冊頁創作工作坊」、「鐵道的聲音與震動-水墨皴法工作坊」2場推廣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臉書粉絲專頁,或洽03-5628933及1999為民服務專線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