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認證

新竹--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認證

竹市中央商場、中央市場及東門市場創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4:10   更新日期: 2023-11-21 14:1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經濟部昨(20)日於台灣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23年優良市集/樂活名攤成果展示曁頒獎典禮」,新竹市中央商場自二星升等至三星市集、中央市場首度摘星評鑑為二星市集,另外中央商場、中央市場、東門市場樂活攤位入選共22攤。市長高虹安表示,此次獲獎是對攤商市民朋友、市府產發處的努力有所肯定,未來將持續推動市場環境改善,提升採購環境。

高市長說,市府每年編列預算維護修繕各公有市場,如改善市場地坪、線路重整、設備升級等工作,並輔導自治會及攤商參加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比,爭取摘星提高市場能見度,打造攤商品牌刺激買氣,吸引人潮活絡市場外,獲得樂活名攤獎項者更可作為示範攤商,讓其他攤商跟進學習並爭取名攤認證,大幅提升市場形象。

產發處表示,中央市場與中央商場位在同一區域內且有連通道串聯,中央商場販售類型以布、裁縫店、鞋行、各種民生用品為主,別具傳統風華。近年市府為振興商圈,積極辦理各項輔導工作與活動,在地協會也致力於中央商場與市場的文史發掘與整理,並以文史脈絡帶動現今傳統商圈復興,歡迎民眾前來獲獎的樂活名攤消費時,也一同探索中央市場及商場建築內的歷史故事。

產發處指出,此次獲星等評鑑的販售商品類型多元,展現竹市傳統文化的豐富底蘊,未來市府將持續輔導市場攤商繼續摘星增加知名度,提供市民顧客優良的消費環境,同時行銷在地小農或自有品牌,吸引更多人潮進入市場消費。

產發處補充,竹市樂活名攤今年共摘49顆星,東門市場的「享來點」、中央商場的「菊花藝設計」及「新弘觀毛線行」獲得4星等名攤,中央市場的「小炫清燉牛肉麵」、中央商場的「343農市集商行」、「POW!CON 啵嗑動漫創意」、「想.做書店」獲得3星等名攤,其餘名攤請參照得獎名單。

產發處說明,目前也積極進行南門市場及北門市場的工程計畫,預計於明年初就會陸續開始進行室內裝修工程,屆時將提供給攤商及市民朋友販售與採買更舒適的環境,也為老市場注入新生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