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縣打詐隊結合竹北生活節 進行識詐宣導

新竹--縣打詐隊結合竹北生活節 進行識詐宣導

「一聽、二掛、三求證」 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1 14:55   更新日期: 2023-11-21 14:5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為了提升民眾反詐騙意識,竹縣打詐隊於「2023竹北幸福方程式生活節」活動現場進行識詐宣導,讓民眾在體驗東南亞文化、品嚐美食及享受緬甸、印尼、越南精彩表演之餘,也能吸收高發詐騙手法及防制方式,強化自主防詐知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

竹縣打詐隊成員以發放宣導傳單配合案例分析,向民眾呼籲,切勿輕信來源不明的訊息,並且應該妥善保管自身金融帳戶及身份證件,避免成為詐騙集團共犯。警方更強調,許多民眾辛勤工作,累積不少積蓄,但因一時疏忽掉入詐騙集團陷阱,導致損失巨額財產,呼籲民眾在瀏覽網路訊息,應小心謹慎,提高警覺。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呼籲,詐騙越發猖獗,提醒民眾勿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資訊,如有任何疑慮,請依據「一聽、二掛、三求證」防詐步驟或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警方將即時提供最專業的建議與幫助,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