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湖口公五公園改造工程開工

新竹--湖口公五公園改造工程開工

打造全台首座裝甲車遊具公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14:30   更新日期: 2023-11-24 14: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2022年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啟用後,新竹縣政府接續辦理湖口公五公園改造工程,經工作坊及地方說明會廣蒐民意,因地制宜發想,與湖口鄉公所共同打造全台首座裝甲車造型組合遊具公園,工程總經費2500萬元,各分擔1250萬元,23日舉辦動土典禮,縣長楊文科、湖口鄉長吳淑君與來賓一同到場上香祈福執鏟,祈禱工程圓滿平安,預計113年6月30日完工,期盼打造全新遊憩空間。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感謝縣議會及湖口鄉議員的支持,也謝謝吳鄉長及村長代表共襄盛舉,縣府斥資2.6億元,打造22座特色公園,這是縣府在湖口鄉建立的第一個特色公園,且透過公民參與方式,讓小朋友表達需求,發想出裝甲車風格的遊戲場,除遊具有裝甲車元素,也有500障礙設施,讓孩子探索其中,還有最夯的滑步車道,相信可以帶給湖口鄉的大人及小孩,一個新的遊憩天堂,期望能如期如質完工,也期待未來湖口鄉的建設越來越多。

產發處長陳偉志說,此公園總面積是1.76公頃,改造面積約1.13公頃,除保留部分綠地外,也規劃500障礙設施及滑步車道等讓使用者體驗肢體跟五感統合。今年已陸續完成19座特色公園,這次也比照其他特色公園,施工前舉辦兒童工作坊及施工前說明會,邀請在地小朋友及家長們參與,提供設計團隊靈感及貼近地方真實需求,相信此公園未來將是湖口新地標。

公五公園改造大玩軍事風連結環境紋理,設計師陳憶萍表示,湖口舊稱大窩口,客語「窩」,就是畚箕狀地形,意指三面封閉、一面開放的地形,易守難攻,讓湖口由清朝開始就是重要軍事基地,現為台灣裝甲旅基地。因此,公園改造呼應湖口歷史發展,分為連結湖口軍事特色的小勇士遊戲區、結合起伏地景再生的滑步車道,以及過去地方自行營造的沙坑區予以優化。

其中滑步車道分為挑戰段、S路段及直線段三種線型,相信不同能力的小孩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小勇士遊戲區將會進駐全台首座裝甲車造型的組合遊具,這組遊具設施長18公尺、高6公尺,配置2個不同高度的滑道、7種遊戲路徑進入戰車內部,而戰車內部以3維攀爬網打造,讓小朋友能盡情探索。此外,公園特別規劃一組500障礙闖關體能遊戲設施,設計發想來自板牆、跳壕溝、獨木橋等,充滿濃濃軍事意象風格。

為照顧更多使用者,公園設置一條無障礙遊戲路徑,串連共融式及幼齡遊戲設施,並打造三種不同機能的座椅,包含媽媽們能聊天對話的座椅、共融式座椅及可滿足較多人使用的休憩長椅,期盼能讓全年齡與族群都能在公園內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休憩天地,縣府團隊也將持續分享工程最新進度與其餘公園相關規劃設計圖,歡迎大家持續追蹤「五色鳥飛閱公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ountypark)。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