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恭賀雲林縣土庫好COOL商圈發展協會 榮獲2023商圈超玩咖-吃貨必遊組比賽第二名

恭賀雲林縣土庫好COOL商圈發展協會 榮獲2023商圈超玩咖-吃貨必遊組比賽第二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4 21:46   更新日期: 2023-11-24 21:4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輔導雲林縣特色商圈發展,於111年輔導雲林縣土庫好COOL商圈發展協會創立。該協會成立後秉持宣揚土庫的美食文化及生活文化而努力,今(112)年積極參加經濟部中小及創新企業署舉辦「2023商圈超玩咖」遊程比賽,從眾多商圈脫穎而出,榮獲「2023商圈超玩咖-吃貨必遊組比賽第二名」,建設處李俊興處長24日代表張麗善縣長親自張貼紅榜祝賀。

建設處李俊興處長表示,雲林縣土庫好COOL商圈發展協會在雲林縣政府協助輔導下,已找到自我價值、展現特色及穩定發展;前期的土庫鎮人口外流嚴重,經濟體質逐漸下降,老街的老字號商店經營在地的特色美食為主,在這些老店堅持經營的努力之下,保有了老街原有風華。本次商圈組織能獲此殊榮,符合了該組的競賽精神: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讓人回味無窮的在地美食,值得全台吃貨前往體驗,端出口耳相傳的絕妙好滋味。歡迎國內外的遊客一定要來土庫好COOL商圈品嘗美食。現今的土庫好COOL商圈在青年回流傳承、創新、創業,以及許多新住民選擇在土庫鎮落地生根,增添了許多的新風采及生命力,除了文青咖啡主義更有異國美食、甜點加入,商圈文化不再只是走馬看花、吃吃喝喝,而是地方生活與經濟的櫥窗,是匯聚風土人文與在地記憶的生活現場,展現地方特色更多的面貌。

今年由「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舉辦之「2023商圈超玩咖」遊程比賽,全台灣眾多商圈組織各別報名文青雋永組、都會娛樂組、吃貨必遊組、漫步田野組。經一連串的評選,雲林縣土庫好COOL商圈發展協會獲獎,在1117日獲頒「2023商圈超玩咖-吃貨必遊組比賽第二名」!獎勵辦法:5萬元等值獎勵品+2萬元遊程交流獎勵+遊程影片拍攝。

魏安助理事長表示,本次協會參加遊程比賽須符合節能減碳,所以商圈規劃,以土庫順天宮為中心,有中正路、中山路、大同路、光明路等,周邊許多店家一起串聯,讓遊客以步行方式,邊品嘗小吃,邊聽文化故事、同時體驗手作樂趣,形成了數種玩法,讓吃貨的老饕們一定不容錯過來一場「土庫小吃美食文化之旅」!理事長表示,如果您是個熱愛美食文化人,那您一定不能錯過來一場我們精心安排的,商圈超玩咖〜吃貨必遊旅程,準備好您的胃,這絕對會是趟豐富舌尖上味蕾多重體驗,充滿驚喜、歡笑又滿載而歸並回味無窮的冒險!

1.文化體驗(需預約):土庫順天宮導覽、土庫鳳山寺導覽、商圈街區導覽。

2.DIY手作體驗(需預約):順成油廠、萬源製麵、KOKA咖啡、金茂利咖啡、迴流。

3.古著小吃美食體驗:古早味雙糕潤、許家紅龜、怪人花枝麵、Abingo冰菓及越 南料理、奧地利廚房、黑金燒麻糬、阿海師鴨肉麵線。

4.特色伴手禮:鑫源食品行(烏雞郎滴雞精)、玉秀珍百年絣鋪、順成油廠、萬源製麵場。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s9 永續工業、產業創新、韌性基礎建設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