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多元參與 幸福領航力

桃園--多元參與 幸福領航力

桃市府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5 20:36   更新日期: 2023-11-25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25日上午9時,在皇帝嶺婚宴會館舉辦「 多元參與 幸福領航力」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表揚活動;表揚「模範身心障礙者」 、「模範家庭照顧者」、「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共計31名, 及績優身心障礙福利團體計12家、優良居家服務人員計24名。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親臨現場支持勉勵所有受獎者, 並肯定所有受獎人的表現與付出。獲頒「模範身心障礙者」 的吳佳娟,因小時候的意外導致聽覺障礙,她不因障礙而限制自己, 積極參加各項選美賽事或活動,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信美, 表現傑出、獲獎無數,曾獲亞洲小姐第5名, 工作之餘也投身公益活動,樂於分享所學與專長。獲頒「 模範家庭照顧者」的許美玲,照顧失智症的外婆、媽媽和婆婆, 不斷充實自己,參加失智症家屬課程以及照顧服務訓練, 在臉書成立了「友善無障礙旅遊分享社團」, 不吝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其他家屬。獲頒「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 的胡慧育擔任手語翻譯員, 經常義不容辭的支援緊急臨時申請的服務案件, 獲得不少聾人朋友的信任,同時積極培育桃園市手語翻譯人才, 建立聽語障者資訊需求的無障礙環境。

獲頒「優良居家服務人員-資深敬業獎」的李柔儀女士, 從事居家服務近12年,平時服務結合復能技巧, 讓長期坐輪椅個案肌耐力恢復至能外出散步;遇到有幻覺、 焦慮症之長輩,耐心傾聽瞭解他是因害怕被家人安置於養護機構, 才不斷打電話給家屬要求至醫院看診,同理服務對象之焦慮後, 長輩逐漸減少打電話頻率,也願意讓李女士陪同外出與鄰居互動。 王明鉅副市長肯定長期投身第一線的居家照顧服務員勞心勞力的付出 及本市默默耕耘的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對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的關懷與 服務,他們都是桃園市推動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王明鉅副市長表示,受表揚者們的生命故事精彩感人, 他們積極樂觀的勇氣與精神值得我們肯定與效仿; 今天也特別辦理了肩頸按摩、精油體驗、 Q版人像畫速繪等紓壓活動,感謝所有受獎人平時的辛勞。 王明鉅副市長呼籲社會大眾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動支持與尊重身心障礙 者,共同打造「多元參與、幸福領航力」的溫馨友善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