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尋找水麗「攝影、短片及寫生比賽」系列活動

桃園--尋找水麗「攝影、短片及寫生比賽」系列活動

得獎作品將於11/24-12/25期間展出一個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5 21:23   更新日期: 2023-11-25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藝術列車最終站 榮耀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11/24-12/25「藝」覽無遺作品成果展2023「尋找水麗」系列活動,從今年8月至12月用不同的形態穿梭於大家的生活當中,8月1日開跑的攝影、短片競賽與10/21的寫生暨水水藝術派對已圓滿落幕,今年度的農田水利藝術巡迴列車將邁入最終站,經由專業評審老師評選,11/25(六)於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9樓大禮堂舉辦頒獎典禮,現場不僅邀請所有攝影與寫生得獎者蒞臨,更規劃於11/24至12/25於桃園管理處1樓舉辦為期1個月的作品成果展,邀請大家透過作品「藝」覽無遺豐富的農田水利文化。

本次攝影競賽除了靜態攝影,還特別加入動態短片組別,除了藉由平面與空拍視角看見農田水利文化的深遠,更透過短片之動態影音詮釋生機蓬勃的農田水利之美,如同其中一幅得獎作品標題所及「有流動才有脈動」。無論是以紀錄片形式、Kuso外星人視角的動態作品或是靜態作品,皆展現出農田水利與「日常生活」間不可分隔的關聯。平拍組的金獎得主以作品《藕遇》連結了栽種者與蓮藕間的情感,人與藕的構圖款款道出務農的辛勞,也道出不可言說的珍惜與喜愛,本次3,113件作品呈現了農田水利文化與日常生活間緊密的關聯,見證了「河流不只會流出水,還會留出經濟、文化、藝術與記憶」。

參與10/21寫生及著色競賽的孩子們,在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畫出心中的「藝」想世界,憑藉大自然給予的靈感,揮灑出心目中獨一無二的畫作,進而認識農田水利化資產,也甦活了農田水利文化不是只有「設施」,而是乘載著文化與生活記憶的「文化地景」。「2023尋找水麗」從8月份開跑至今,主辦單位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陪伴大家度過了夏秋,結合不同實體活動與競賽徵選方式廣邀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參與,活動不僅豐富、具創意與藝術性,更引領更多人認識農田水利文化與資產。11月25日為今年度尋找水麗「攝影、短片及寫生競賽」系列活動的頒獎典禮,所有得獎作品將於11/24-12/25期間展出一個月,邀請大家把握機會於成果展期間,蒞臨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1樓大廳共襄盛舉、飽覽富有藝術性的展出!

「2023尋找水麗」系列活動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前往官方網站(http://www.2023iatyu.com.tw)查詢及追蹤臉書粉絲專頁「桃園@田水」最新消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