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開跑 元長農會「鳥嶼花鄉」打頭陣

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開跑 元長農會「鳥嶼花鄉」打頭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5 23:52   更新日期: 2023-11-26 00:0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開跑,今(25)日元長農會以「鳥嶼花鄉」為主題打頭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是國內落花生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4萬公頃,產量占全國總種植面積約75%,縣府與縣內三大農會合作,推出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深化食農教育,了解花生產業文化,創新價值,提升花生經濟。

謝淑亞副縣長指出,花生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農產品,是補血滋養佳品,更有延年益壽的作用,民間稱之為「長生果」。它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因而被譽為「植物肉」,並有「素中之葷」之美譽。現在正是花生採收的時節,2023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這個周末連續兩天在元長率先登場,歡迎全國民眾來到元長,一同聆聽小辮鴴的嚶鳴鳥語,一吸一吐間滿盈著花生香氣,再閉上眼,讓心靈暢遊於元長的鳥嶼花鄉之中。

元長農會總幹事李佩怡表示,元長農會以「鳥嶼花鄉」為主題,推出讓人驚豔的花生品嘗新體驗,除了邀請知名高人氣料理女王阿芳老師(蔡季芳)設計一系列花生料理菜單,現場大秀花生料理。也與多間在地商家共同合作,將元長鄉農會黑金剛花生、紅珍珠花生、花生糖、花生醬等特色產品,結合雞米花、紅茶粉、泡芙、吐司、拿鐵咖啡等各店家之系列特色美食,展現元長鄉的獨有風貌,用花生點綴這晚秋風情。

李佩怡總幹事指出,今年農會在縣府與各方單位的輔導支持之下,推出「紅珍珠・落花生」新品。紅珍珠結成粒粒飽滿而碩大的果實,每一粒花生都經由嚴加篩選,確保能夠帶給消費者絕佳風味。紅珍珠其殼薄而堅韌,剝開來便能望見宛如玫瑰花瓣般嬌艷紅嫩的果膜,再一入口品嚐,即能感受到酥香鬆脆的口感。

另外元長還有非常特別的花生鳥-小辮鴴生態,26日農會特別邀請野鳥協會在活動現場進行生態講解,透過與民眾問答互動,使民眾能夠深入瞭解元長鄉豐富的候鳥生態知識;藉由生態體驗及食農教育,讓民眾有更多親近互動,也更加瞭解在地農產的特色與美好,將這份寶貴回憶帶回家。

今天「鳥嶼花鄉」活動包括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蔡明水、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虎尾鎮長丁學忠、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大埤鄉農會總幹事吳昌遠、水林鄉農會黃綉蘋、東勢鄉農會總幹事丁介郁、北港鎮農會總幹事林翠香、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與元長鄉農會理事長李文定、常務監事吳火燈及總幹事李佩怡及許多鄉親及遊客參加。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