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成績出爐

「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成績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6 13:44   更新日期: 2023-11-26 13:44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2023虎頭埤水與綠-路亞竿環保釣魚比賽」,於11月26日中午圓滿落幕,現場吸引眾多釣友及親子享受釣魚樂,與會來賓包括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風管處科長林宏緯、臺南市議員李偉智、Ingay Tali 穎艾達利、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虎頭埤導覽解說志工隊隊長陳楠修等貴賓到場蒞臨參加,另寶熊漁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三個釣魚背包給前三名,克亮貿易有限公司贊助20個路亞跟帽子給得獎者。

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頒獎時表示,虎頭埤風景區第三次舉辦釣魚比賽,路亞擬餌釣魚在國內這幾年開始盛行,用路亞釣魚的模式,更注重與大自然互動的過程,擬餌也能重複使用,以環保方式不汙染水源,友善釣魚,在競賽的同時保護環境與生態,達到淨零碳排、資源永續的目標,全國路亞愛好者也專程到虎頭埤風景區參與活動,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釣魚樂,現場過程除了競技外,更多了溫馨有趣的合家歡。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指出,這次釣魚比賽吸引了逾2,500人次入園,本次比賽釣到的魚種以泰國鱧為大宗,路亞釣法在整個過程中,釣者是在做全身運動,同時路亞裝備簡潔,乾淨環保,餌料與傳統釣法有著極大的差異,也不會讓釣友在漫長的等待過程中直接丟棄菸蒂、食物殘渣、垃圾等問題,釣友也可於活動結束後至園區內健行,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修身之餘也修性。

虎頭埤風景區表示,依預先報名的200名釣客參賽,競爭激烈,其中最大尾是來自高雄市旗山區的郭柏辰釣友以2公斤重的泰國鱧奪得第一,上午11時30分現場由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頒發最大尾獎獎金5,000元及野餐墊。

本次比賽獲勝者如下:

第一名(泰國鱧,2公斤):郭柏辰釣友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野餐墊。

第二名(吳郭魚,1.5公斤):李仁宏釣友獲得獎金新台幣4,000元+野餐墊。

第三名(泰國鱧,1.4公斤):郭冠霖釣友獲得獎金新台幣2,500元+野餐墊。

第三名(泰國鱧,1.4公斤):莊惟淯釣友獲得獎金新台幣2,500元+野餐墊。

第五名(武昌魚,1.2公斤):林柏勳釣友獲得獎金新台幣1,000元+野餐墊。

目標魚獎(筍殼魚):楊宗霈、羅啟誠、廖國峰、洪坤泰各得獎金新台幣1,000元+野餐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