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8年台東縣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98年台東縣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4 16:06   更新日期: 2009-11-14 16:08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98年台東縣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為提供老人休閒活動,台東縣政府於昨日在台東市寶桑國小活動中心辦理2009銀髮樂活嘉年華會系列活動-『表揚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長青學苑結業典禮暨成果展』,以展現長者學習的成績單,有別以往的今年特別以化妝舞會方式呈現,由各班自行編排節目參與表演,包括動、靜態各項演出與展覽,讓現場與會貴賓一飽眼福,並由鄺縣長頒獎表揚各鄉鎮市推薦的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計有孔令啟與許飛虎等各有13位。

台東縣政府為鼓勵長者積極社會參與,特別辦理長青學苑,課程強調多元學習,規劃有語文類的「英文」、「日語」班,休閒運動的「慧命氣功」、「中東肚皮舞」、「有氧舞蹈」、「拉丁爵士」、「國際標準舞」,陶冶性情的「陶笛吹奏」、「二胡演奏」,技藝學習的「蠟染班」、「編織班」」及原住民的「月桃葉編織」、「傳統服飾編織」、「阿美腹音」、「陶藝」等,以展現長者魅力、活力、生命力,提昇長者生活品質為目標,並落實「活到老、學到老」之正確人生觀。

昨日的結業式典禮活動所有的籌備與會場佈置工作,均由社會福利館的同仁及志工全部包辦,節目則由各研習班老師及學員編排練習,上午九時三十分展開活動,縣長鄺麗貞、縣府新任社會處長江清華、立委黃健庭、縣議會秘書陳達明、寶桑國小校長邱明忠、市公所專員吳瑞呈等貴賓與會。

鄺麗貞縣長首先表揚今年度由各鄉鎮市推薦的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以及頒發感謝狀給所有長青學苑教授,並向所有好學不倦的「老」學生們表達敬意,她表示,根據學術及媒體的調查均指出,全國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就是台東,台東縣政府對於老人福利相當重視,就是希望老人家、長輩們在台東可以活的快樂與光榮、幸福,也希望營造台東成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她也承諾未來縣府會繼續支持長青學苑的設立與活動,她退休後也希望來長青學苑上課。

長青學苑拉丁有氧班林庭瑤、原住民舞蹈班吳正英等三位老師特別贈送鮮花給鄺縣長,感謝她對於長青學苑的支持。

結業典禮除了周邊佈置的作品展覽、舞台上熱舞表演及陶笛、二胡吹奏外並於現場穿插溫馨的節目為老人福利服務活動增添溫暖之情:如社會處替代役男表演SORRYSORRY舞及老人業務宣導有獎徵答活動,然後即由各班做成果演出,包括拉丁有氧班「拉丁風暴組曲」、爵士韻律舞蹈班「拉丁恰恰、爵士舞蹈」、二胡演奏、陶笛演奏等,會場邊更有各班學員學習成果作品發表展覽,內容相當精彩豐富,頗有職業的技術。

今年度模範老人表揚名單如下:台東市孔令啟、卑南鄉陳國守、長濱鄉石重美、成功鎮魏曾素英、東河鄉簡范玉英、池上鄉曾金木、關山鎮潘三郎、鹿野鄉陳土、延平鄉胡春蘭、海端鄉黃東輝、大武鄉黃義源、綠島鄉林寶福、金峰鄉吳鳳妹、蘭嶼鄉張月宇等13人。

敬老楷模名單如下:卑南鄉許飛虎、成功鎮黃玲潔、池上鄉曾舒修、關山鎮黃琴珍、鹿野鄉劉黃金鸞、延平鄉古英雄、池上鄉劉桃妹、關山鎮王福榮、東河鄉陳連評、成功鎮魏錦章、長濱鄉高明啟、太麻里鄉黃賴六妹、大武鄉莊春梅、綠島鄉林蘇木英、金峰鄉丁秋一、蘭嶼鄉林須香等13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