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清德劉建國古坑聯合競選總部熱鬧成立

賴清德劉建國古坑聯合競選總部熱鬧成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6 16:44   更新日期: 2023-11-26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劉建國在古坑鄉舉行「賴清德劉建國古坑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台中市議員蔡耀頡、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等到雲林力挺劉建國,在地的古坑鄉長林慧如、議員張庭綺、張維崢、江文登、蔡孟真都到場支持擠滿古坑鄉親,高喊「凍蒜」,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鄉是農業大鄉,鄉親知道哪個政黨對我們農民,最照顧?520農民運動,我父親林國華也是民進黨員,他帶領農民北上,爭取到農保的實施,後續也爭取到老農津貼,但是當時唯一無法實現的就是農民退休金,但在劉建國的努力如今農民有退休儲金,30歲開始繳保費,農民繳兩千多,政府再提撥兩千多,等65歲退休金可以領,就是民進黨政府對農民的照顧!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表示,自己阿嬤住在二崙是農民,他特別要從台中趕來雲林替劉建國立委加油感謝。他指出,劉建國在立法院獲得優良立委評鑑25次,尤其照顧農民方面,農民福利從過去到現在越好,例如農業保險法,開辦商業保險理賠,農民不用看天吃飯、農民退休儲金,農民存多少,政府相對提撥,還有喪葬津貼調高至30萬6,000元、農保生育給付調高至6萬1,200元以及爭取農戶子弟就學獎助金調升,都是劉建國立委爭取的請雲林鄉親一定要用選票把劉建國留在立法院。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選對人才有好未來,劉建國獲得公督盟評鑑與口袋國會評國會第一名的優秀立委。我也當過立委,跟劉建國同事過,他絕對不像外面講的沒在做事。林佳龍接著提到古坑側車道的問題,劉建國親自開車載我繞七個村庄,藉此來強調古坑側車道的重要性。

林佳龍說,高速公路下側車道,那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但在劉建國的爭取下,全額由中央政府埋單,但地方政府的計畫沒有完成,土地徵收速度延宕,工程經費曾7.58億到9.97億,最終14.89億,然後地方又推給中央說中央不做,林佳龍說這原本就是地方責任,但在劉建國立委的爭取下,中央才出錢出力,全額補助,縣政府僅需負責計畫案與土地徵收,結果都沒做好,延宕到現在經費已經將近15億,才在傳謠言說劉建國都沒在做事,這叫甩鍋。

林佳龍表示,除了這條古坑側車道以外,劉建國還帶我去會勘好幾條,自己交通部長,被他當公路局長使喚,也去水碓南橋、149甲線修復、新建跨清水溪橋,中央都有支持並且在做的,這些都劉建國爭取的。俗話說食果子拜樹頭,結果沒拜樹頭,他們還砍樹,以後怎麼會有果子可以吃?飲水思源是台灣人的美德,所以請雲林鄉親為劉建國討一個公道,

林佳龍提到斗六鐵路高架化計畫書縣政府要寫好,不然也能拜託中央私底下幫忙指導送來送去都通過不了,彰化縣、嘉義縣、宜蘭縣的鐵路高架化,交通部都有派專員幫忙協助,但雲林縣府都用嘴巴講的方案都不好好設計,跟台中市捷運藍線一樣。林佳龍強調要有計畫中央才能審不會寫中央也能協助。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過去為了古坑鄉的交通建設,他把時任交通林佳龍部帶到雲林,四處會勘道路。就是希望能為古坑爭取更多建設,相信鄉親也都很清楚,我們很照顧古坑,絕對不會比人做更少。

劉建國賴清德古坑競選總部成立的同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也召開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邀請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到場支持,高金素梅批評劉建國睡覺13年。然而攤開公督盟評鑑紀錄,高金素梅四屆立委,沒有得過優良立委評鑑外,更有高達17次的待觀察立委紀錄,對比劉建國,榮獲公督盟、口袋國會評鑑雙料優良立委,且次數高達25次,這樣的批評,讓劉建國感到非常詫異。

劉建國表示,選舉不需要這樣抹黑與糟蹋,應該是在政見上充分表示自己希望為雲林人做什麼,向雲林民眾解釋清楚,不是一直批我沒做事情,不就把支持我的民眾都當傻子?這到底是在污辱我還是污辱雲林人的智慧?去年的選舉已經如此,今年選舉仍然繼續用抹黑的方式。因此呼籲鄉親,剩最後一個多月,大家一定要堅定信心,讓信賴台灣的賴清德可以帶領台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