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旅外鄉親回鄉送愛 土庫鎮公所獲贈老人福利專車

雲林旅外鄉親回鄉送愛 土庫鎮公所獲贈老人福利專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7 16:09   更新日期: 2023-11-27 16: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陳富用等8位旅外鄉親合力捐贈土庫鎮公所一輛9人座全新車輛,做為老人福利專車,公所27日舉辦「有愛無礙、專車送愛,土庫老人福利專車捐贈暨啟用儀式」。縣長張麗善應邀出席啟用儀式,她表示,鎮公所將妥善運用這輛專車,讓長輩就醫拿藥更便利,讓旅外鄉親愛心充分發揮。

張麗善縣長指出,陳特凱鎮長了解比較偏遠聚落地方長輩就醫拿藥交通需求,積極尋求資源設置老人福利專車,獲得土庫旅外鄉親支持,促成捐車及啟用儀式,她也代表土庫鎮鄉親感謝8位鄉親善心義舉,讓長輩快速便利獲得需要的醫療照顧,恢復健康。

張縣長進一步表示,雲林縣旅外鄉親本著對故鄉的愛,無時無刻在包括醫療教育照顧弱勢等不同的領域幫助雲林鄉親,發揚雲林人的精神,在外縣市大家都很團結合作打拚,讓全國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說雲林人很棒,同心合力照顧母縣,她代表縣民感謝各縣市同鄉會與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總會。

土庫鎮長陳特凱表示,鎮內比較偏遠聚落因為交通不方便,許多長輩要到市區或比較大的醫院看病較不方便,甚至因為不希望影響家裡晚輩上班,身體病痛不敢讓子女知道,讓小病變大病,公所積極尋求資源爭取醫療專車來接送,獲得旅外鄉親肯定,聯合捐贈這輛福利專車,讓長輩就醫拿藥更方便,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讓子女能夠安心。

8位捐贈福利專車分別是陳富用、周進財、林深原、蕭素女、施朝桂、張芳嘉、黃建欣、張嘉郡,陳特凱鎮長一一致贈感謝狀;代表捐贈人致詞的陳富用表示,感謝縣長張麗善、鎮長陳特凱用心照顧長輩,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回饋故鄉,捐贈這輛福利專車只是一個開頭,未來希望有更多的愛心與資源回饋家鄉。

土庫鎮公所表示,福利專車將補足公眾運輸路線無法涵蓋範圍,提供鎮內長者便捷的交通支援,確保長者獲得必要的幫助和關懷,公所將安排相關服務路線,讓旅外鄉親愛心充分發揮。

今天捐贈儀式於土庫鎮公所廣場舉辦除8位捐贈者或捐贈者代表出席外,縣長張麗善、縣政總顧問張清良、議員張維心、黃美瑤、王鈺齊、沈宗隆秘書吳明煌、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總會創會總會長及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譚量吉董事長、林進忠總會長、李景雄前任總會長、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土庫鎮長陳特凱、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土庫鎮民代表會王錦文主席及多位代表、里長及鄉親出席觀禮。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