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張麗善盼雙邊交流更加緊密

雲林縣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張麗善盼雙邊交流更加緊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7 16:50   更新日期: 2023-11-27 16: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日本群馬縣館林市代表團由館林市長多田善洋與館林市議會議長權田昌宏帶領下,今(27)日至雲林縣政府拜會,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熱情接待遠方友人,並由縣長張麗善與館林市長多田善洋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也出席線上會議,為簽署儀式作見證。此次的合作備忘錄除象徵雙邊友誼的延續長存外,未來雙方也將會更緊密交流及更進一步的合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館林市的友人來自杜鵑盛開的浪漫、質樸城市,與同樣浪漫與質樸的雲林縣結下的情誼,未來必能如繁花盛開。館林市與雲林縣過去即有良好的交流互動,兩城之間的交流活絡,雙方在企業、教育機構和民間團體間早有往來聯繫,未來縣府將與館林市府展開更密切的合作,讓雙方友誼如同金石永固。

張縣長說,雲林和館林市同樣,具有美麗的風景與敦厚的人情,此時正值雲林史上最大策展活動「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的展期,在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展示了雲林各種厚工的精粹與技藝。明年雲林將舉辦世界竹博覽會,為了迎接台灣主辦2024年竹博覽會的到來,雲林逐步打造石壁竹創森園區、斗六糖廠「竹創基地」為二處副展場,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齊聚在雲林,歡迎館林市的朋友們也能夠前來。

館林市長多田善洋表示,這次是他第三次訪雲林,對於雲林深耕農業、推動尖端科技、以及教育、福利、環境等領域的各項政策及進步,印象深刻。雲縣府考察團曾於2016年訪問館林,20182019年辦了中小學棒球友誼賽,館林國中及西螺文昌國小相互交流比賽,最近更有雲林科技大學EMBA的研究生們參訪了本市即將開發的工業區說明會等活動,進行了雙方交流,也孕育了雙方友好的關係。

多田善洋說,隨著這次交流協議的簽訂,預計政府將為民間推動的交流提供側面支持,使交流更加充實。希望雙方在教育、文化藝術、體育、旅遊、經濟等廣泛領域不斷擴大交流,友誼紐帶不斷加深。館林市也熱誠歡迎雲林的朋友能夠再度前來交流,感受館林的浪漫。

合作備忘錄內容如下:

中華民國雲林縣與日本國群馬縣館林市為促進雙方交流,加深相互理解,推動友好親善,茲就以下事項,特締結合作備忘錄。

一、推動教育、文化藝術、體育、觀光、經濟等領域之交流。

二、啟動青少年交流,以顧長久邦誼。

三、雙方企業、教育機構和民間團體之協力合作亦列入交流事項。

四、本合作備忘錄中未載明事項,另由雙方協議決定。

館林市代表團此次雲林訪問停留的時間為1126日至28日,27日下午將至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合同廳舍參訪,實地感受虎尾城區的魅力以及日式建築古蹟保存、活化經營的成果。此外,透過雲林科技大學EMBA學員的牽線,也將與縣內工商企業代表進行交流。

今日下午雲林縣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日本館林市團隊有:館林市長多田善洋、館林市議會議長權田昌弘、館林市市民環境部長岡戸千絵、館林市市民環境部市民協働課長武井邦晴、館林日台親善交流協會會長金井田好勇、館林日台親善交流協會事務局長蔡炎峰;雲林縣有雲林縣長張麗善、縣政總顧問張清良、機要秘書張庭魁、雲科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昭宏、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劉志偉、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建設處處長李俊興、農業處處長魏勝德、計畫處處長李明岳、新聞處處長卓宜姿、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長曾鈺婷等共同參與,更有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大使及館林市政府團隊線上見證,儀式過程簡單隆重。

·SDGs16 和平與正義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SDGs17 全球夥伴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