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112年全國語文競賽

新竹--112年全國語文競賽

竹市8位選手勇奪全國特優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8 14:08   更新日期: 2023-11-28 14: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112學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日前於高雄市盛大展開,來自全國22縣市2,443位語文菁英各展身手一較高下,新竹市8位選手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勇奪全國特優。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重視語文教育,感謝學校、參賽選手及指導老師的支持與付出,此次獲獎實屬不易,期許選手們持續精實躍進,為竹市爭取最高榮譽。

高市長表示,竹市府推動語文教育不遺餘力,每年皆舉辦全市語文競賽初賽及複賽,更辦理賽前培訓,盼透過賽前練習及專業指導,讓竹市代表選手精實躍進,於全國賽中展現最佳一面,創下亮眼的成績。語文競賽除可引領語言菁英的養成,更有鼓勵各語言發展、文化向下扎根的立意。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全國語文競賽有著語文界奧斯卡之稱,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5組,參賽選手皆是各縣市的語文菁英,竹市今年共有67位選手參賽,其中8位選手榮獲全國語文競賽特優,分別為國語朗讀國小學生組蔡忻妘、國語朗讀教師組組林子豪、阿美族語朗讀國中學生組張洛嘉、泰雅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張恪懷、排灣族語朗讀國中學生組鄭丞泰、排灣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孔姵璇、寫字社會組林容、客家語情境式演說高中學生組范勻瑄。此次獲獎師生們都相當雀躍,也感謝承辦學校關東國小、協辦學校建功國小在今年市賽及全國賽事期間全力協助。

榮獲排灣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特優的孔姵璇表示,在兼顧高中生課業壓力下,曾一度想放棄語文競賽,感謝賴傳榮老師不辭辛勞地透過視訊教導,並每天耐心陪伴,讓自己能在學習族語的路上堅持不懈。

榮獲阿美族語朗讀國中學生組特優的張洛嘉說,自從國小組榮獲特優後,一度經歷青春期的變聲低潮,但在調整心態後於比賽過程中找到個人特色與核心價值,逐漸得心應手,讓自己更有自信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新竹國小蔡忻妘首次參賽就榮獲國語朗讀國小學生組特優,蔡媽媽表示,謝謝李香蘭老師提點和協助,能為竹市爭光,全家都相當雀躍。她說,忻妘為追求更好的表現,總是加倍努力練習,不斷精進自己朗讀的流暢度與音準,創下首次參賽即勇奪全國特優的佳績。

榮獲國語朗讀教師組特優的林子豪第二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他說,去年曾參加全國賽與特優失之交臂,帶著屢敗屢戰的心情,犧牲假日、午休時間培訓,保持最佳聲音狀態,為的就是在國語文競賽的殿堂獲得至高的榮譽,此次獲獎是莫大肯定,感謝新竹市府團隊的支持與協助,讓自己更有信心繼續往前邁進。

教育處表示,112學年度全國語文競賽由高雄市承辦,比賽地點分在高雄港都三個競賽場地進行,新莊高中競賽區包含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傳統五大項目,七賢國中為原民族語競賽區,穿著繽紛族服的競賽員將會場妝點成最美麗的競賽區,而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則是在左營國中進行,競賽時以本土語交流對話,營造更真實的語言使用情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