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重現雲林建國二村風貌 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二期)開工

重現雲林建國二村風貌 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二期)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29 15:02   更新日期: 2023-11-29 15:0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虎尾建國一村改造成功後,雲林縣政府接續推動二村計畫「雲林縣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二期)」,整合一、二村更豐富的歷史文化場域及風貌,今日一早由張麗善縣長主持祈福及動土典禮,斥資7000餘萬,明年八月將完成此兼具眷村環境教育與食農遊憩體驗之新觀光亮點。

張麗善縣長表示,本次縣府在建國二村推動之工程計畫,以保留既有次生林樣態、強化基地綠色基盤為出發點,透過整體環境清疏與眷村空間之間的步道串聯,令使用者進一步走入眷村生活場域,規劃有圖書館、菜市場、水塔景點、活動中心林蔭大廳及生態森林等等,朝向「食農」、「環境教育」、「歷史遺構」及「眷村文化」四大主題發展,營造獨特的眷村環境教育與食農遊憩體驗之場域,讓遊客漫步也打卡。本案斥資7000多萬,今日動土後預計於明年八月完工。

張縣長說,雲林縣積極打造亮點推動觀光旅遊產業,透過虎尾建國一、二村的改造,串連已開發的雲東、雲西觀光軸線,將可提升本縣整體觀光量能;雲林是個宗教大縣,每年有大量香客前來,將香客變遊客、遊客變常客是我們推動觀光的目標,更希望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繁榮地方經濟。

城鄉處長林長造表示,「雲林縣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二期)」係國土管理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計畫,包含工程案及設計競賽等二項目,總經費共7,150萬元,透過環境清疏重現眷村風貌,整頓眷舍間的開放綠地,並建置未來園區逛遊系統,導入軟性活動使用,再現歷史文化場景,建構新時代的後眷村記憶空間。

林處長說,本計畫主要工項包含眷舍周邊環境清疏、戰備遺構整頓、既有植栽修剪、全區排水系統優化、綠地整合、空間步道串連及自導式解說系統建置等。另設計競賽部分包含既有水塔、活動中心、菜市場以及曹宅,這些建物座落於眷村之核心區內,有著居民生活的殘跡,規劃團隊未採用歷史建築修復的手法,也不全然恢復它的功能,而是選擇結構安全無虞的構築空間,以藝術的手法植入,讓歲月的痕跡浮現,濃濃的眷村人文場景應運而生,喚起人們的眷村記憶。

今早「雲林縣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二期)」開工典禮嘉賓有:縣長張麗善、議長黃凱、議員沈宗隆、陳俊龍、蔡明水、黃美瑤、王鈺齊、城鄉處長林長造、文觀處長陳璧君、虎尾鎮長丁學忠、代表陳明聖、建國眷村再造協會理事長唐敏杰、總幹事魯紜湘、建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偉楨、建國里里長蘇成就、北溪社區總幹事江炳辛,議員林文彬、陳乙辰及鎮代會主席林嘉弘亦派員與會,共襄盛舉。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