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真正的雲林之「光」在這裡!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首次參加台灣活動卓越獎就奪「金」 !

真正的雲林之「光」在這裡!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首次參加台灣活動卓越獎就奪「金」 !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30 15:32   更新日期: 2023-11-30 15:3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小兵立大功!2023北港燈會以「光影藝術」為主軸並結合在地藝師文化底蘊完美展現,大獲國內外的肯定與讚賞,有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Awards AssociateIAA use大獎21金、泰坦地產大獎1金、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AWARD)1金,加上此次首度參賽即獲獎的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金質獎,共計獲得2鉑金4金獎,打破歷年來單一活動榮獲6大獎項的殊榮,成為真正的雲林之「光」,「光」耀雲林!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是雲林厚工成果,亦是「The MEGAYunlin 雲林厚工學」首場活動,以地方文化品牌價值創造概念,形塑北港鎮為雲林文化觀光旅遊接待門戶,達到「香客轉遊客,遊客轉常客」目標,全面提升雲林觀光效益與產值,創造國際觀光吸引力,將雲林特色、北港宗教文化、工藝及文化創意展現,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及文化背景,成功整合文化觀光活動。在此非常感謝文化觀光處同仁及團隊,還有相關單位協助,期許未來透過縣府的努力持續讓雲林發光發熱。

台灣活動卓越獎以行銷力、影響力、創辦力、永續力四項標準,尋求活動的創新與價值,進而選出產業領域中具有年度代表性之活動案例,雲林縣政府以「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初次提報「公共服務獎」即獲得金質獎榮耀!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相較於其他縣市動輒千萬預算規模,雲林縣政府以有限的經費辦理北港燈會,自2020年、2022年及2023()年北港燈會已囊括25金的IAA國際大獎及法國創新設計大獎殊榮,顯見雲林在國際上已佔有一席之地。此次,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打敗新北歡樂耶誕城、嘉義國慶煙火等縣市活動,比鄰澎湖的國際海上花火節獲得最高榮耀-金質獎,感謝所有評審委員對於北港燈會越在地越國際化的肯定,我們將持續維持初衷,以傳統、創新、融合至永續,做到創造在地連結性,讓人為之一亮雲林的蛻變!

陳處長進一步預告,「2024北港燈會」適逢北港朝天宮建廟330週年,將盛大辦理,規劃七大燈區北港朝天宮、顏思齊紀念碑圓環、北港義民廟、老街巷弄、大復戲院及水道頭文化園區,並於25日啟燈至225日止,全新展現燈會原鄉的魅力,屆時邀請全國民眾走訪雲林,一探燈會原鄉的風采。

文觀處補充,目前正火熱於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北港糖廠)進行的「The 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策展活動已進入倒數最後3天,邀請全國民眾把握最後時間,欣賞雲林最大場的藝文活動,更多精彩活動內容歡迎搜尋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臉書、慢遊雲林臉書、文化觀光處網站及慢遊雲林APP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