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清冠一號」響叮噹 

「清冠一號」響叮噹 

中醫師公會:對流感、肺炎黴漿菌有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30 21:12   更新日期: 2023-11-30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台北市報導】

中醫師提供的清冠一號藥材,是在由中醫藥研究所研發的「台灣清冠一號」之外,再添加幾味止咳化痰的中藥材。圖/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中醫師提供的清冠一號藥材,是在由中醫藥研究所研發的「台灣清冠一號」之外,再添加幾味止咳化痰的中藥材。圖/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

清冠一號針對新冠肺炎療效顯著而聲名大噪,然而清冠一號不只可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臨床上經驗亦可用來治療A流、B流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甚至對於近期持續上升的類流感疫情也有相當好的療效。

.

除此之外,近來中國爆發的「多病原疫情」,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與新冠病毒等,中醫師公會也大聲自信地告訴你毋免驚啦!因為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對於「多病原疫情」,在中醫藥的基礎研究上,也觀察到良好的成效。

.

中醫師公會30日召開「清冠一號對類流感疾病應用」記者會,會中以清冠一號在科學研究下的實證,證實除了對新冠之外,對於目前中國流行中的7種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鼻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新冠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都有顯著的效果。

.

中醫師公會認為清冠一號的應用,不僅對新冠肺炎有用,對類流感疾病也相當有成效,在細胞、動物和基因體學相關研究中顯示,通過多靶點的方式有效地調控免疫訊息傳遞,調節相關細胞激素和免疫活化分子的表達。從藥理研究和臨床治療的觀察結果得知,清冠一號可藉由免疫調控作用來改善細菌、病毒等多種病原體誘發免疫失調相關疾病。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說明,新冠疫情期間,清冠一號已外銷60國,全球使用人數超過400萬人,在國內公費防疫清冠治療達183萬人,發表4篇基礎及臨床研究國際醫學學術論文,療效獲全球肯定。而目前清冠一號的EUA適應症為「外感時疫」,其抗病毒藥的成份、對免疫療效的調控,對於如今多種類流感疾病也能達到治療的效果。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魏紋祈博士表示,目前已知流感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黴漿菌及腸病毒,都是透過激酶管道促成發炎反應;因為病原體引發免疫失調,進而導致發炎性細胞死亡、細胞激素風暴及多重器官衰竭等重症的產生。

.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邱俊棠提及,目前小鼠實驗已證實,清冠一號可以有效抑制H1N1、腸病毒71型的病毒複製,能有效改善肺發炎,進而大幅減少感染後的肺部纖維化發生。

.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發揮重要功效的「台灣清冠一號」,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於明(2024)年6月到期,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詹永兆今(11/30)日透露,目前已有一家藥廠完成三期臨床試驗,預估明年6月EUA到期時,將至少有一間藥廠取得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