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偏鄉、深夜都能買鮮蔬

新竹--偏鄉、深夜都能買鮮蔬

北埔農會行動直銷站智販機上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1 16:48   更新日期: 2023-12-01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北埔鄉農會新推出「行動直銷站暨智能販賣機」服務,1日舉行啟用典禮。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肯定北埔鄉農會為農民與鄉親的付出,希望這2項服務能夠更加照顧到北埔鄉親的需求。

行動直銷站以貨車改裝,載有各項在地蔬果等農特產,車上另設有微波爐,可以現場販售、加熱後,讓消費者品嘗到熱騰騰的鄉農會新產品「米漢堡」。智能販賣機則設置在農民直銷站外,以自動販賣機的概念運作,讓民眾不論白天黑夜,都能買到在地新鮮農產。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北埔鄉屬偏鄉,鄉內甚至還有「偏村」,有了行動直銷站,在颱風或天候狀況不佳時,可以提前到偏村販售蔬果給鄉親,平時則會排定路線販售,讓不便出門的鄉親購買。

假日則會趁著其他縣市、鄉鎮舉辦產業活動時,到場推廣農特產品,行銷北埔的在地農產。智能販賣機則可以打破農民直銷站的營業時間限制,哪怕打烊以後,有些晚下班回家的上班族,到智能販賣機還是能買到新鮮的蔬菜,也可以多元支付。

陳見賢說,感謝農糧署北區分署全力支持北埔鄉農會,也感謝清華大學、工研院的研發團隊,有了行動直銷站與智能販賣機,可以讓北埔鄉農會的銷售品質更提升。雖然新竹縣被稱為科技大縣,但農民更需要照顧,北埔鄉人口老化,與新竹縣平均年齡有些落差,因此行動直銷站的服務,更能嘉惠農民與鄉親,希望讓大家過得更幸福快樂。

縣府農業處指出,縣府一直致力輔導縣內各農會成立「新農民市場、農民直銷站、農村社區小舖」,目前已成立11處新農民市場(農民直銷站),包括竹北市農會本會、新埔鎮農會產業交流中心、關西鎮農會、北埔鄉農會、新竹縣農會新瓦屋、竹北市農會六家分部、竹東地區農會、芎林鄉農會上山店、寶山鄉農會、新埔鎮農會田新分部、芎林鄉農會富林店,以及3處農村社區小舖(新豐鄉農會、湖口鄉農會、峨眉鄉農會),共計14處,設置密度為全國之最。

縣府今年也補助北埔鄉農會55萬9500元,推動農產品地產地銷,建立農會「新鮮、安全、安心」的品牌形象,也落實「食在地、享當季」概念,共同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