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 11/30中壢區公所熱烈登場

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 11/30中壢區公所熱烈登場

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 聚焦蜀漢風采 取鏡三國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1 21:04   更新日期: 2023-12-01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今年 「2023第五屆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第二場次自11/30起,在桃園市中壢區公所三樓藝廊, 正式展開至12/12止,展期13天。陸方也在11/30下午,在成都市茶店子文化活動中心開幕,為期兩個月。本次展覽由臺灣中華康養旅遊協會、四川省旅遊協會旅遊攝影分會、桃園市愛心攝影學會、桃園觀光雜誌社聯合主辦。今年集合了海峽兩岸150位攝影愛好者作品,本場次中壢影展有72位傑出攝影作品參展;而今年作品的面向和探討性,更為廣泛而深刻。

.

首先, 大會主席郭仁示理事長致歡迎詞, 並邀台灣最具知名度的醫療集團, 敏盛綜合醫院總裁楊敏盛發表演講, 闡述愛心攝影學會的來世今生。楊敏盛總裁說道, 因著一份關懷與回饋地方的初衷, 舉辦了桃園縣第一屆別具意義的「關懷殘障系列攝影比賽」,並成立愛心學會, 不想一別36載, 未來希望與海峽兩岸攝影活動結合, 為敏盛人本關懷的宗旨, 再添薪火。

.

中壢區公所鄭伊庭副區長歡迎本場次三國文化之旅的攝影展覽, 為當地提供歷史和教育內涵的攝影作品, 給地方鄉親欣賞;並發出邀請, 期望攝影家們為目前區公所推動的地方文化資產保存, 贊助相關影像資料。接棒主持的宋孝明會長, 邀請來賓致詞有, 新竹市攝影藝術學會理事長劉萬方、千禧攝影會長周國璽、台灣會竹苗活動中心主委劉月梅、桃園攝友聯誼會會長羅欽師、著名臺灣文創藝術策展人林岩衛、橡棋林攝影群理事長薛富才等。

.

一直深獲兩岸攝影家喜愛的「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 」旅遊攝影活動,今年透過本會攝影家走入蜀漢重鎮, 開啟一場「三國文化行」的見證之旅。7/25由四川張江魁會長率團,從武侯祠出發,行經險絕川秦的金牛蜀道、魂斷落鳳坡的龐統祠墓、文昌帝君發祥地-梓潼七曲山大廟、保存完好的征戰名城-昭化古城、張飛領軍駐守之地-閬中, 還有亂世良臣陳壽的南充萬卷樓, 惟缺因豪雨未訪的天下雄關-劍門關, 雖有遺珠來日可期!

.

這次, 從蜀漢三國出發, 在歷史文化、鄉土人情裡取鏡, 在錦繡山河中找到落腳點, 這個落腳點聽到心靈的召喚, 更體認到文化歷史, 一脈相承, 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同根同源。還有, 每場次兩岸老師專家的旅途經驗分享, 讓整場活動充滿活力熱情, 既有人文洗禮又有歷史見證, 所有攝影家均滿載而歸!另外,本次影展中,還有許多濃郁的兩岸人文與鄉土風情照片,讓我們領略攝影家所傳達視覺藝術的精彩創作!

.

主辦單位感謝:桃園市政府、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四川省旅遊協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觀光旅遊局、中壢區公所、四川省科學養生促進會,暨協辦單位﹕嘉義縣攝影學會、聯藝攝影雜誌、桃園攝友聯誼會、桃園市攝影藝術協會、千禧攝影聯誼會、新竹市攝影藝術學會、台灣出版協會、桃園市新聞記者公會、中華海峽兩岸新聞事業交流協會、臺灣在線媒體聯盟、所有本會工作同仁,暨長期默默支持兩岸和平交往的社會大眾,支撐著文化記憶的傳承與道統的發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