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虛擬健保卡 就醫更便利

虛擬健保卡 就醫更便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2 00:09   更新日期: 2023-12-02 00: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在台南總院協助指導下,全院門診各科皆可使用虛擬健保卡就醫,提供民眾更便利的就醫環境,不但減少接觸風險,也降低實體健保卡未帶或毀損所造成的不便性;甚至以往居家醫療照護時,會遇到網路訊號不穩、過慢等困擾,也都因此獲得解決。

病人於看診時只要出示虛擬健保卡QR code,醫護人員以發送授權碼方式,迅速取得健保卡號,讓醫病雙方在看診過程更為順暢。沒有使用手機的年長者、幼童,家屬也可用自己的手機開通並綁定他們的虛擬健保卡;即使有臨時狀況無法陪同就醫,也可視情況授權給其他親屬或陪伴者於就醫時使用。

使用虛擬健保卡,再搭配成大醫院自行開發的「成大e醫療通」APP,於看診後使用APP繳費,更能減少批價等候的時間,既快速又方便。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居家醫護團隊亦推廣虛擬健保卡至居家照護,如遇案家所在的網路不良時,可請家屬遠端授權完成讀卡作業;若實體健保卡不在案家時,也能請家屬透過虛擬健保卡的授權,協助個案完成看診,改善之前使用實體健保卡之網路傳輸,或病人健保卡未放在案家的窘境,也省去家屬來回奔波的時間,大幅提升居家照護的服務品質及效率。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表示,不論是在一般門診、居家照護,建議配合健保政策加入虛擬健保卡服務,讓就醫無距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照護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