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羅東警前往失智據點辦理指紋捺印暨高齡防詐宣導

羅東警前往失智據點辦理指紋捺印暨高齡防詐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2 10:20   更新日期: 2023-12-02 10:20   記者 王智雅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王智雅/宜蘭縣報導】

長者走失事件頻傳,失智族群更是高危險群。為了替長者更快找到回家的路,羅東分局與社團法人宜蘭縣長期照護及社會福祉推廣協會攜手辦理數位指紋建檔,本次前往轄內失智據點,辦理失智長者指紋捺印建檔,透過替長輩指紋建檔,傳統油墨指紋建檔耗時20分鐘,數位指紋建檔10分鐘就能完成,方便快速,未來長者如果不慎走失,透過指紋辨識,依舊能幫助迷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而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些許長者因較少接觸網際網路,識別詐騙手法能力較缺乏,在等候捺印指紋間,羅東警分局同時辦理反詐騙宣導,藉由識詐影片讓長者了解高齡者較常碰上的詐騙手法,以及如何防止被詐騙,並宣導三不一要的口訣:勿驚慌、勿交付財產、勿寄出金融卡及存摺,要勇敢求助!

羅東分局提醒您,近來詐騙猖獗,詐騙手法更是不斷推陳出新,無論何種詐騙類型,請記得抱持「零信任」態度,把握「3C原則」,冷靜(calm)聽對方說什麼,思考後進行查證(check,有疑問務必求助(call)。如有疑慮時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專線!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