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羅東警銀合作攔阻詐騙成功|羅東警分局長登門頒獎

羅東警銀合作攔阻詐騙成功|羅東警分局長登門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2 10:22   更新日期: 2023-12-02 10:22   記者 王智雅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王智雅/宜蘭縣報導】

日前五結郵局職員機警,在民眾匯款時發現異狀進行關懷提問,並即時通報警方到場,成功攔阻假求職詐騙案,即刻守住民眾積蓄。為表達感謝慰問之意,羅東分局分局長江建忠親自登門拜訪,表揚攔阻有功人員,感謝各位行員的熱心機警,順利在第一時間成功攔阻民眾被騙匯款,並向在場之行員及民眾宣導近期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及話術,不管何種詐騙手法,請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對民眾身家財產已造成嚴重危害,羅東分局分局長江建忠表示,警方除積極偵辦詐騙案件及追緝詐欺車手外,對於識詐觀念、提升自我防詐意識亦相當重要,為守護民眾財產,轄區派出所與轄內各金融機構皆有密切聯繫,一旦金融機構行員發現異常,就會即時向派出所反應,以提高攔阻成功機率。

羅東警分局長江建忠呼籲,詐欺案件頻傳,勿聽信網友或網路廣告連結至不明網站平台進行投資,任何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之獲利資訊務必有所警覺,如疑似遭詐騙應先秉持「冷靜、查證、報警」3C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尋求警方協助 ,或至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避免財產遭不肖分子詐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