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雲林花生季 千人拔花生迷宮找彩蛋

2023雲林花生季 千人拔花生迷宮找彩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2 18:38   更新日期: 2023-12-02 18:3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是國內落花生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4萬公頃,產量占全國總種植面積約75%。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今年縣府首度與縣內三大農會合作,推出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要讓花生成為民眾的日常,更讓民眾一探花生的各種傳統及絕妙新奇吃法和應用。

今日虎尾鎮農會結合2023雲林花生季,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花生迷宮探險」、「尋找花生彩蛋」、「產銷履歷花生麻糬DIY」、「花生傳統美食饗宴」等,拔花生體驗更獲得全國民眾熱烈響應,短短三天便湧入八百多人報名,農會不得不提早截止報名,讓虎尾花生季從以往「百人」的活動規模擴大為「千人」。

縣長張麗善表示,台灣以農立國,現代農業肩負糧食安全、生態環境、推廣教育、文化特色及國土保育等多元角色,其中「推廣教育」是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一塊,去年食農教育法通過,雲林縣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環境。許多國人只知道餐桌上的佳餚,卻不知道其是怎麼種植、管理、採收、加工,今日在虎尾花生田舉辦食農教育,就是要讓全國鄉親體會,從田裡到餐桌整個花生種植、最後加工到餐桌過程,粒粒皆辛苦。

張縣長特別感謝虎尾鎮農會以肩負農業教育為使命,配合縣府輔導,以「從教室到農田」的標語,積極推動「食農教育」,並輔導農民種植具有安全履歷的「黃金落花生」,契作面積已從30公頃提升至200公頃,更運用集團產區集中管理安全用藥及合理化肥料作業模式,藉由生產把關民眾的食物安全,更透過保價收購保障農民的收益。虎尾鎮農會今天及12/9,連續兩周在蔡武吉總幹事帶領,號召全國鄉親朋友體認雲林花生季、參與食農教育。張縣長也歡迎大家明天到北港糖廠參與由北港農會接續舉辦花生季。雲林縣不只要讓花生農所生產的花生都能有一個行銷通路,也透過六級產業化打出自有品牌,共同將雲林最優質的花生行銷推廣出去。

總幹事蔡武吉指出,今年適逢虎尾鎮農會100周年慶,同時為行銷亮點花生,感謝縣府大力支持農會舉辦千人拔花生活動,藉由親子田間體驗,使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更深化於民眾日常。

112年度虎尾鎮農會花生季亮點行銷及100週年慶千人拔花生大放送活動,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會議長黃凱、黃美瑤議員、虎尾鎮長丁學忠、前立委張嘉郡、縣議員陳乙辰秘書吳佳璋、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秘書汪惠美、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常務監事林坤泉、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南投鎮國寺廣心上人等親下田間與鄉親體驗拔花生懷舊趣味。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