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陳吉仲不捨劉建國被抹黑哽噎 千人手機燈照亮西螺挺劉建國

陳吉仲不捨劉建國被抹黑哽噎 千人手機燈照亮西螺挺劉建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10:25   更新日期: 2023-12-03 10:2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劉建國在西螺鎮舉行「賴清德劉建國西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都到西螺力挺劉建國,西螺鎮前後任,三屆鎮長蕭澤梧、鄭玲惠以及現任鎮長廖秋萍也到場支持相挺劉建國,象徵民進黨在西螺執政一棒接一棒,執政好成績。三屆鎮長在台上細數劉建國在西螺的政績同時一致表示,劉建國絕對不像對手抹黑的沒有做事。

現場擠滿兩千多人高喊「凍蒜」,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尤其劉建國進場時,全場鄉親更開啟手機手電筒,用亮光要照亮西螺,守護西螺,雲林發光,替劉建國加油與支持,讓好的人才顧好西螺,守住濁水溪以南第一席立委。

陳其邁表示,劉建國在立法院公督盟25次評鑑都是第一名立委,這麼優秀的兄弟,不來相挺怎麼可以。劉建國包含濁水溪揚塵的問題,他替鄉親解決了,尤其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不是設在台北,是設在雲林。陳其邁說,他曾爭取研究中心在高雄,但台大說不要,說劉建國委員爭取在雲林,而且行政院也答應了,對雲林的照顧,因此請鄉親一定要把最優秀的立委留在立法院。

洪申翰表示,劉建國是我看過最拚的立法委員,尤其是雲林最大的痛苦,風飛沙的問題,我自己是環保專業,因此知道這是非常難解決的問題,我也跟好幾任環保署長討論過這個問題,所以我知道這需要時間,但我沒想到劉建國用8年,大幅解決濁水溪揚塵問題,從2017年59天,降到去年剩2天,這是奇蹟,如果在中央沒有像劉建國這樣的立委絕對解決不了。

翁章梁表示,我跟劉建國認識了30年左右。他常常帶鄉親去台北陳情,看他一路打拼一直到現在,做議員,做立委的時候,一路這樣努力。他在立法院跟陳吉仲部長為農民打拚,不管是農保、農民退休儲金,農民健康保險等等,農民喪葬津貼等等,他都非常努力爭取,也實現了。我是當時的見證者,那時我是農委會副主委,劉委員為農民的盡力,我也一路見證到現在。

蘇貞昌表示,現在的政策非常好,包括長照,育兒津貼,都是這幾年來完成的,我們政府有沒有很照顧老百姓?不只是這樣,劉建國委員非常努力跟我爭取校園設備設施改善,現在都是重點補助項目,包括班班有冷氣,讓許多孩子上課可以更專心學習,劉建國在質詢的時候,非常認真非常兇,說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要爭取設置在雲林,我說在台北可以嗎,他說雲林老人比例更多一定要設置在雲林,不僅如此,還爭取了台大雲林分院的建設,讓雲林的醫療量能更進一步提升。他每次見到我都不是講私事,都在講雲林的事,因此雲林鄉親要繼續選擇這個顧農民顧長輩的劉建國。

陳吉仲表示,我感謝劉建國委員,是他一路的提攜鞭策,才讓我們能夠做出很多的改革,做出這麼多的建設,打下好的基礎。在35年前的520農運的七大訴求,其中最難的成立農業部,劉建國擔任召集委員才能完成的。陳吉仲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他表示很多建設明明是劉建國爭取的,縣政府卻來收割,諸如三保一金,都說是縣政府做的,實際上就是劉建國在立法院做的,劉建國每做一項,他們就用假消息來打,我來離開都沒關係,但台灣的農民、雲林的農民不可以被欺負!陳吉仲強調,政務官來來去去沒什麼,但好的政策要繼續走,明年要選總統了,現在還有候選人連三保一金都搞不清楚,也有候選人說要來恢復水利會,因此我們要選最好的總統、立委,這些好的政策才能繼續下去,因此明年請大家支持賴清德總統與劉建國立委。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從競選到現在,他沒有批評過對手一句,甚至去年選舉時,也沒批評過縣長一句。他認為,選舉的過程中,應該是把自己的好、把自己想做的說清楚,而不是用批評用攻擊的。因此針對來是對手的攻擊與抹黑,劉建國質疑,糟蹋我能獲得比較多的票嗎?

劉建國表示,對手批評自己睡了好幾年,這種說就像在汙衊栽培我的這些鄉親長輩的支持與肯定,都是沒智慧一樣。劉建國強調,要糟蹋我,也不應該污辱雲林的鄉親長輩,就算要糟蹋我,講的也至少要有三分理,如果講的都沒道理,是對雲林人在自由民主的選舉中,很大的打擊。尤其是在西螺,民主的聖地,西螺的長輩絕對都無法接受這樣的抹黑攻擊,選舉不需要這樣,這樣只會讓西螺和雲林的民主更加退步。

劉建國指出,自己與賴清德一樣,都是艱苦底子,走上政治這條路,各位長輩願意一次一次用選票肯定我們,哪有可能會去鬆懈自己,哪有可能在立法院不替故鄉爭取與打拚,哪有可能在立法院不好好的表現,藉此來回報家鄉的鄉親長輩們的期待跟寄望,所以我一直拚,一直衝,得到好成績,爭取更多經費,來回報西螺、回報雲林鄉親長輩的期待跟寄望!

因此劉建國為雲林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虎尾分院擴建計畫」,共計150億元,同時劉建國也表示,未來台大虎尾院區加上台大斗六院區,總共1500的床位,要為雲林爭取一座醫學中心,讓雲林人重症不必再遠赴其他縣市,在雲林就能享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也讓外出打拚的年輕人減免擔心與負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