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中山國小創校80週年慶祝大會

新竹中山國小創校80週年慶祝大會

暨A棟校舍落成典禮 縣長親祝賀並贈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16:59   更新日期: 2023-12-03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中山國小創校80周年慶暨A棟校舍與幼兒園、地下停車場工程竣工典禮於2日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教育局局長楊郡慈等人一同前往祝賀,楊文科也贈匾「教澤永霑」,期許校運昌隆、持續作育英才。

中山國小以「中山八十,精彩璀璨」為題,2日結合校慶運動會辦理校舍落成典禮,現場由校內弦樂團、合唱團、舞團及太鼓隊獻上精彩表演揭開序幕,贏得在場來賓熱烈掌聲,也透過舞獅表演祝賀新校舍竣工,並邀請傑出校友「回娘家」,多名縣議員及竹東鎮民代表均出席,見證中山國小的新面貌。

楊文科表示,中山國小在校長郭碧玄及歷屆校長帶領下,校務發展優異,縣府無論在軟體、硬體都全力支持,協助中山國小發展,他在場也看到學生優秀的表現,尤其在棒球的部分,長期與日本宮崎縣交流,宮崎縣都城少年野球團本部長星原透也特別出席校慶,中山國小的棒球運動表現出色,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支持中山國小,也期望竹東鎮的教育更加蒸蒸日上。

中山國小於民國32年建校至今已80年,A棟教學大樓使用逾50年,為了提供學子更安全、更合乎教育發展的學習場域,教育部國教署及縣政府經費挹注,總經費近1億9千萬元。新建大樓3層樓共18間教室,包含15間普通教室及3間幼兒園教室,新學年度預計招收幼兒園兩班,透過立委林思銘的爭取經費,也設有地下停車場33個停車位。由林威政建築師設計監造,騰偉營造有限公司營造施工,A棟校舍建築更獲得112年金竹獎公共工程優等的殊榮。

建築師以本校學生夢想校舍畫作為靈感,設計建築外觀由曲線構成,展現如彩帶般獨特的流動感,有竹東起伏山巒、蜿蜒的頭前溪與新竹九降風之意象,結合現代環保節能概念的工法,型塑新穎優雅之地標性建築。整體設計以務實、簡約的風格為主,重新設計校園入口空間、校園主要軸線,以學生為中心的規劃思維,創造出學習空間、藝術空間、表演空間及參與空間。

建築並融入特色幼兒園,期望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讓空間圍繞著孩子和他們的需求展開,成為探索與互動的場所,也讓教學方式更多樣,不侷限於課堂。此外,地下停車場的興建,除了達成人車分流,保障師生安全,更能將校園重新回歸為完整的教學活動場域。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過去幾年除了硬體上透過中央及縣府挹注經費,重建中山國小A棟、補強B、C棟、改建運動場、圖書館、低年級遊戲區、充實冷氣設備及電力系統、大屏及平板等數位教學設備,中山國小成為完善優質的數位典範學校,更在郭碧玄校長帶領教師團隊共同努力下,打造優質、卓越、創意、分享的學校願景,建構多元課程如數位探究、閱讀、杞林人文、國際教育等校本課程,精進課程教學,提升中山師生軟實力。

學校辦學成效卓著,榮獲112年全國金安獎特優第一名、112年教學創新典範認證學校,111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志工組團體獎,學生人數陸續攀升、逐年增班。中山國小棒球隊過去幾年屢屢代表本縣參加全國賽,除榮獲兩屆全國中信盃冠軍,前兩年連續榮獲全國華南金控盃亞軍,近年培育了8名U12國手,是體育重點發展學校,相信在學校團隊的努力之下,搭配硬體空間的改善,能提供中山國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