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古坑柳丁正著時 鮮吃榨汁皆適宜

雲林古坑柳丁正著時 鮮吃榨汁皆適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3 23:26   更新日期: 2023-12-03 23:2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輔導古坑鄉公所2日起兩天在古坑鄉綠色隧道大草坪舉辦柳丁節活動,廣邀古坑鄉種植柳丁小農及商家前來展售,提供農產品銷售曝光的機會,除提升農民收益外,並藉此吸引活動人潮進入古坑鄉遊玩,促進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

古坑鄉柳丁種植面積約1,045公頃,年產量約33,436公噸,是台灣柳丁產量最多的地區,約佔全國26%,號稱為「柳橙之鄉」,日照充足、土壤肥沃之優勢地理環境,加上果農長期用心栽培管理,擁有許多品種優良的柳丁樹,孕育出高甜度、汁多味美、香氣濃郁的優質柳丁,深受大眾喜愛。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古坑柳丁節活動已經在全國打響知名度,只要一說到柳丁,大家都會想到雲林古坑,今年活動除了鮮果促銷外,公所也透過與在地業者的合作,帶來各種以柳丁為基礎原料的飲品、點心、甜點,呈現柳丁產品多樣多變新風味,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現在正是柳丁的季節,柳丁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C、磷、蘋果酸等營養成份,每天吃兩顆柳丁,就可吃足維生素C每日100毫克的建議攝取量,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助於促進消化。能夠吃到當季的水果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歡迎民眾多多購買食用在地當季水果,支持在地農特產。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