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青年創新職涯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竹青年創新職涯嘉年華熱鬧登場

助青年勇敢探索未來向前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4 14:27   更新日期: 2023-12-08 14: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鼓勵青年開創多元創新職涯,提升多元競爭力!新竹市政府今年首辦「2023青年創新職涯嘉年華」,3日於北大公園熱鬧登場,由秘書長張治祥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活動,張秘書長現場和青年朋友互動,親自參加職業體驗攤位,逛市集並聆聽創業分享座談會,與青年共同感受竹市多元創新的青年活力。

張秘書長表示,活動現場有邀請到伯爵白、桑尼樂團演出並有青年社團和十個市集攤位,市集攤位亦有參與我們職訓課程的學員設攤,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青年能體驗各種不同工作的領域、各種職涯的可能性,民眾能夠親自來體驗來參與做互動,歡迎市民前來參與,另外今年勞工處推出許多青年相關的創新活動和計畫,幫助青年朋友探索多元職涯,包含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創客講學堂直播及Podcast、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等,推出後都受到青年朋友正面迴響,未來市府推動政策也將持續結合青年創意,讓竹市的青年意見被聽見,也讓青年朋友有更多的發展舞台。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今年青年創新職涯嘉年華活動相當精彩,包括新竹在地店家到場展示各種不同的職涯發展、學生青春活力的演出、還有青年創業分享講座,都是要鼓勵青年朋友勇敢追尋、開創各種職涯可能,並培養跨領域的能力,黃處長也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支持活動,中央地方攜手培育青年創新多元職涯,促進青年創業與就業,勞工處與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也在現場提供青年就業及創業諮詢服務,幫助青年實現多元職涯發展。

勞工處說明,活動邀請到伯爵白樂團演出,該樂團由4個大男生組成,他們懷抱著對音樂的熱愛,期待能往更大的舞台演出,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2022年甫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伯爵白」,他們鼓勵年輕人趁還能追夢的年紀勇敢去闖,他們自己也會為音樂繼續熱血。

勞工處指出,享印學堂創辦人賴信吉今日受邀進行青年創新職涯分享,曾在工研院及竹科擔任IC設計工程師的他,因觀察到數位製造與開源軟體普及,激發了創業念頭,致力於設計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STEAM創客教育課程。他在講座中分享了如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從零開始,實現創新職涯,也在講座最後與在場年輕人互動,交流創新創業職涯心得。

勞工處表示,活動人潮眾多,強烈感受到民眾熱情支持參與活動,現場限量兩場的神祕禮物兌換券領取踴躍,快速索取一空。市府勞工處也將持續舉辦青年相關活動,市民朋友如想查看更多資訊,可至新竹市政府勞工處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bor.hccg)、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locale=zh_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