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感謝傳遞幸福

新竹感謝傳遞幸福

高市長表揚197組志工及團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4 14:33   更新日期: 2023-12-04 14: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2日舉辦112年度新竹市志願服務表揚暨社區成果展。市長高虹安公開表揚197組志工及團體,肯定他們無私的奉獻外,也期盼市民朋友們藉由現場20個單位社區成果展闖關區及市集認識竹市的志工英雄們,共同分享各社區團體累積一年來的豐碩成果。

高市長指出,市府不僅特別選在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前舉辦志工表揚暨成果展活動,更感謝長期以來在各項大小活動、社區據點、醫院付出努力的志工們,因為有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毅力,使市府能夠更順利地實現「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的城市目標。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此次成果展除了公開表揚志工外,同時也在228公園規劃社區成果區,由20個社區擔任關主,使民眾親自體驗社區的成果展現,現場也有社區志工的展示作品。此外,為了讓大家勇敢地把愛說出來,特別規劃「有愛大聲說」的活動,讓大家埋在心中的感謝藉著這次的舞台勇敢說出來。

社會處說明,今日的表揚活動由共餐據點志工及「不老舞團暨嘻哈銀髮」成果影片揭開序幕,長輩為展現成果練習了2個多月;此影片以彭苡涵、謝仁勳、林鈺軒、何翊誠4位青少年,與王玉英、楊志成、馮忠美、鄭明輝等4位據點長輩互動當作影片的主軸,並與歌手王水源及高市長一同拍攝,藉此帶領觀眾進入共餐據點的世界,看到長輩不同於往常的一面。

社會處表示,今年最年長獲獎志工是92歲的孫桂蘭奶奶,榮獲據點新人獎,目前仍在共餐據點服務,是社區裡大家敬愛的桂蘭阿祖,打從民國50年代,就持續關心埔頂庄頭的大小事物,也會好康相報呼朋引伴來為鄉里服務,是一位活到老,服務到老的長者風範。

社會處指出,此次獲得志工終身奉獻獎,有新竹臺大分院83歲的曾郭梅鳳及新竹市文化義工協會82歲的鄒奈美兩位奶奶,兩位都參與志願服務20年以上,而且服務總時數達均超過1萬2,000小時以上。其中曾郭梅鳳奶奶平時在醫院洗腎室及安寧病房協助照料病患,或是在化療室引導病人治療,都以最親切耐心的態度協助,遇到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的民眾,總是主動親自帶送、安撫關懷,抱持著視病猶親的心情來服務。而鄒奈美奶奶於民國80年由先生鼓勵下投入志工行列,至今服務 32個年頭,服務時數達1萬3,935小時。

社會處指出,此次公開表揚的今年度績優社區中,前溪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優等、海山社區發展協會及海濱社區發展協會則獲得甲等。其中,前溪社區發展協會平日藉由社區照顧關懷點提供對長輩預防失智延緩老化的課程、藝術創作課程與餐飲服務,讓老人家走出家門踏入社區,增加社會參與。此外,更辦理社區愛享冰箱,提供友善續食給需要的民眾,同時也舉辦獨具特色的第8屆蘿蔔節親子暨關懷老人活動,讓社區長輩與兒孫們一同享受拔蘿蔔的樂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