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賽團體項目 表演賽揭幕

新竹--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賽團體項目 表演賽揭幕

提供跨校師生學習及民眾觀賞優質演出的機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4 15:00   更新日期: 2023-12-06 15:2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112學年度新竹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團體項目(初賽)本月3日至8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登場,3由已取得全國決賽門票的隊伍率先展開表演賽,4日至8日則陸續舉辦初賽各項目,各參賽隊伍透過樂曲的詮釋及團隊協調合作,全力展現出各自特色,爭取參加明年3月全國賽資格。

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參加音樂比賽同學不斷的努力和毅力,近年縣內學校參與藝文競賽成績一年比一年亮眼,如成功國中弦樂團遇停電仍處變不驚、盲奏完成精彩演出,興隆國小直笛團也在今年維也納青少年音樂節獲金獎。感謝老師用心指導,讓科技智慧的新竹縣在音樂領域發光發亮!

凡於110111學年度均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項目同類組決賽特優者,得逕行參加112年度全國決賽。為擴大交流觀摩之效益,新竹縣特別規劃表演賽的舞台,讓團隊可於全國賽前感受比賽氣氛,同時也提供跨校師生學習及民眾觀賞優質演出活動的機會,以期落實藝教推廣及觀摩交流之效益。

本次初賽共有學生音樂比賽團體賽項目18類及師生鄉土歌謠比賽9類,共122支隊伍,參賽單位涵蓋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並分為就讀音樂班的A組及普通班B組,除了已入全國賽的隊伍外,每項賽事的第一名,也將代表新竹縣參與明年3月的全國賽。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感謝承辦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的十興國小、六家國小、東興國中及東興國小。新竹縣為培養學生音樂興趣、積極提供交流切磋舞台,短短數分鐘內,各參賽選手均展現自己努力的成果,也讓大家看見家長與老師在學生身上付出的心血結晶。期望所有選手都能享受此音樂盛事,未來也能跨縣市或到國際進行交流學習。

本年度表演賽演出日期及參賽團隊如下:

一、123日:

管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竹北高中(連續3年特優)

管樂合奏 國中團體A--自強國中(連續7年特優)

弦樂合奏 國中團體A--成功國中(連續3年特優)

弦樂合奏 國小團體B--東興國小(連續3年特優)、光明國小(連續4年特優)

打擊樂合奏 國中團體組--東興國中(連續3年特優)

打擊樂合奏 國小團體組--光明國小(連續7年特優)

銅管五重奏 國中團體A--湖口高中附設國中部(連續3年特優)

鋼琴五重奏 國中團體A--成功國中(連續2年特優)

二、127日:

直笛合奏 國小團體組--興隆國小(連續3年特優)

三、128日:

鄉土歌謠比賽客家語系國小組—北埔國小(連續2年特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