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東社福中心舉辦家庭日

新竹--竹東社福中心舉辦家庭日

百位親子饅遊寶山  攜手你農我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5 15:05   更新日期: 2023-12-06 15:0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所屬竹東區社福中心結合寶山鄉新城風糖休閒園區,辦理「你農我農,饅遊田中」親子家庭日活動,12月2日邀請竹東區社福中心服務的家庭及縣民參加,計有25組家庭、110人攜手同樂。

竹東區社福中心積極推動社會安全網守護家庭小衛星方案,這次結合新城風糖休閒園區,透過公私協力舉辦活動,主要是希望讓平常忙於工作的家庭照顧者,停下腳步好好地陪伴孩子,也讓孩子放下手機及平板,將目光轉移到身邊的照顧者。期待大家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與機會,相互陪伴支持和學習成長。

家庭親子日活動透過黑糖饅頭DIY、農事體驗(砍甘蔗)及享用鄉土情懷的割稻飯,培養溫馨的親子情誼,增進親子關係,也為家庭成員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名小學弟弟分享說:活動很好玩,可以跟家人一起做饅頭,到田裡砍甘蔗再喝甘蔗汁,還可以認識新朋友,真得很開心,希望可以再來玩。

社會處表示,寶山鄉是竹東區社福中心服務轄區之一,新城風糖休閒園區由在地社區發展協會經營,園區內有黑糖、饅頭及農特產品展售、團體活動場地,戶外也有登山健行步道、生態池、磨石子溜滑梯、大草坪及甘蔗示範田等,並提供食農教育體驗DIY及導覽解說服務,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竹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位於竹東鎮中豐路三段58號1樓,服務區域包含竹東鎮、寶山鄉、五峰鄉、北埔鄉及峨眉鄉,服務電話03-510081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