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利勤實業獲勞動部金展獎最高肯定 張麗善縣長親貼紅榜祝賀

利勤實業獲勞動部金展獎最高肯定 張麗善縣長親貼紅榜祝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6 13:50   更新日期: 2023-12-06 13: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鼓勵公、私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每年都會辦理評審並表揚縣內績優單位,今(112)年推薦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與勞動部金展獎評選,評選結果獲選為第二十一屆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並獲頒獎金15萬元整,縣長張麗善今(6)日前往該公司貼紅榜祝賀,肯定該公司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用心。

縣長張麗善指出,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積極進用5名身心障礙者,除為身心障礙者量身訂作一系列完整職涯發展措施,如透過在職訓練及搭配專案活動,提升身心障礙者自我工作能力,還提供健康講座、視員工需要協助申請輔具、增加休閒活動等措施,讓身心障礙者能穩定就業,希望借此成功案例,吸引更多事業單位加入友善進用身心障礙者行列。

張縣長表示,縣府注重維護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除為身心障礙者規劃各種就業協助措施,也協助事業單位尋求合適的人力,秉持扶持其自立自強為目標,透過運用各種穩定就業方案,如提供身心障礙者單一窗口服務、成立庇護工場。目前全縣共設立8家庇護工場,可為身心障礙者開拓110個工作機會。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人口數約5萬多人,其中具勞動力的身心障礙者約佔一半,縣府為鼓勵進用單位給予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特訂定「促進身心障礙者績優表揚計畫」,截至112年10月止,轄內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計有343家,其中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高達178家,私立機關(構)更是高達122家。今年評審結果,共計3家事業單位獲獎,分別為福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泉加油站興業有限公司、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世忠處長說,利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效將社會資源整合並運用,發揮友善進用機制、善用職務再設計並結合一系列規劃及安排,為身心障礙員工謀求最大福利,透過不斷提升身心障礙員工成就感及自信心,使其投入職場共同分擔家計,雇主亦也能善盡企業責任,期盼能有更多企業單位加入行列,用其優,補其短,以其發揮最大效益。

勞青處表示,事業單位如有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意願者,亦可逕冾本處勞工福利科推介(服務電話:05-5522855)。除此之外本處針對身心障礙者亦規劃各種就業措施,如提供單一窗口服務、職業訓練、支持性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庇護性就業等多元管道,藉此開拓身心障礙者更多就業機會。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