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藝術融合各領域課程

新竹藝術融合各領域課程

興隆國小獲藝術教育貢獻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7 14:50   更新日期: 2023-12-07 14: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興隆國小以「藝術」、「科學」為課程主軸,將藝術融合進國、英、數等領域,舉辧走秀、戲劇、建築展等活動,走出獨有跨領域藝術特色課程,曾獲得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揚帆獎」及「標竿學校」的肯定,今年更榮獲第10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的國小組績優學校獎。

縣長楊文科表示,美是競爭力,也是城市的軟實力!恭喜興隆國小獲中央肯定,感謝師生為美感養成而努力,縣府會持續協助學校尋找在地特色,鼓勵他們延伸更創新及多元的教育課程,讓孩子們獲得更多的舞台,展現出自我特質。

興隆國小校長葉瑞珠表示,「讓藝術無所不在」是興隆國小努力的方向,早在108課綱實施前,藝術課程已和國、英、社、數、自等領域融合,舉辧走秀、戲劇、建築展等統整課程;多元媒材及先進科技在教師專業精進的轉化下,藍晒、3D列印、雷射雕刻等都能在課堂實踐。

此外,學生畢業前都能完成一件屬於個人生命故事的作品並展出,雕塑、繪畫或個人小書出版,引導孩子看到自己的獨特與價值,並將環境、性別、高齡等議題融入課程,讓藝術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藝術與美感素養是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核心素養,興隆國小的藝術教育從小一開始即專長授課,全校視覺藝術及音樂教師在課程上參照生活與藝術領域綱,做能力、情感與脈絡化的學習,並充分展現素養學習,結合生活能力與情境,讓孩子除了學習美的創作方式之外,更與情感做連結,讓作品不只是「成品」,而是能夠表情達意的媒介,同時也可能是解決生活問題的創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