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 

新竹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 

作家顏志豪分享寫作創作歷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8 14:05   更新日期: 2023-12-08 14:0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為鼓勵學生創作、開闊文學視野,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近日(6日)於新竹縣體育場會議室舉辦「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邀請兒童文學博士顏志豪分享創作歷程。教育局長楊郡慈同時表揚133位參加新竹縣112年1至6月投稿國語日報等報章雜誌獲刊登的小朋友和指導老師,並與小作家們合影留念。

楊郡慈表示,透過閱讀,學生能夠擴大視野、培養思考能力,亦能以寫作表達自己的想法、提高文字表達能力,她在現場看到學生們對閱讀與寫作的熱愛,以及文學的探索與追求,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積極辦理獎勵投稿優良師生與作家有約活動,讓學生與優秀的文學作家接觸,拓展閱讀的視野。

義民高中國中部的學生涂智翔此次獲刊4篇,他表示,在幼兒園大班時,他的母親就幫他報名游泳比賽並獲得冠軍,讓他具有成功的經驗,進而開拓生活「不一樣的精彩」。此外,涂智翔在國小時參加中、高年級的校內作文比賽接連獲得第三名,並受竹北國小教師呂文智的薰陶,利用午休時間學習書法、準備字音字形比賽。涂智翔也說,他喜愛閱讀課外讀物,尤其是自然科學,他也喜歡研究美食,從做中學。涂智翔的生活具有源源不斷的靈感,成為他投稿的創意,也成為縣內見報數最多的學生,他也會繼續享受學習、用筆寫下趣事。

兒童文學博士顏志豪在會中為新竹縣的小作家分享「晚安長頸鹿」的創作歷程,過程中遇瓶頸時,他會選擇出門散步,以緩慢的方式,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許多靈感就是在散步之中得到的」。教育局也鼓勵學生多加閱讀,閱讀為寫作的基礎,寫作是情感的表達,鼓勵孩子們可以大量的閱讀、看看世界、體會生活、再加上豐富的想像力,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