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成德高中「崧嶺社區共讀站升級2.0」啟用

新竹成德高中「崧嶺社區共讀站升級2.0」啟用

智慧閱讀再升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8 14:11   更新日期: 2023-12-08 14: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提供讀者優質數位化服務!新竹市成德高中「崧嶺社區共讀站升級2.0」正式完工啟用,竹市府教育處長陳木金處長7日代表市長高虹安前往成德高中,體驗智慧化圖書館手持式尋書槍的快速尋書功能。陳處長表示,升級後的共讀站館藏書籍容量擴增至43,000冊,並結合RFID標籤輔助邁向智慧治理,落實新竹好學,邀請市民朋友一起讀好書、品生活,期許竹市的閱讀樹苗,如蒲公英般飄散在新竹各個角落,讓閱讀風氣成長茁壯。

高市長表示,為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市府團隊致力推動「社區共讀站」,持續擴充各圖書館藏書量,並規劃閱讀角及閱讀空間改善計畫、辦理閱讀活動、國中小學生深耕閱讀實施計畫、閱讀推動教師研習及閱讀寫作營隊等,落實「新竹好學」施政目標。成德高中「嶺社區共讀站升級2.0」為竹市推動智慧化圖書館的示範學校,透過系統化管理,提供讀者更有效率的服務,未來將朝向自助借書APP目標邁進,使館藏管理更智慧,也更方便讀者借閱書籍,提升市民閱讀品質及環境氛圍。

陳處長表示,崧嶺社區共讀站全館圖書冊皆貼上RFID晶片標籤,並購置手持式尋書盤點機、大門設置隱藏式偵測發報器,逐步邁向科技管理,不僅提升藏書功能,也保留絕美景觀,更傳播愛書理念,市府積極爭取國教署補助經費200萬元,另市府亦追加補助80萬元,以解決該校藏書空間不足的問題,更協助該校利用RFID標籤管理館藏書籍,升級服務,逐步邁向智慧化經營目標。

成德高中校長沈永昆表示,此次整修除升級設備之外,更針對入口新書牆重新設計,克服強風考驗,讓牆上新書不再因門口強風吹襲掉落受損變形,期待能讓每位讀者在入館的當下,感受到本館對書籍體貼的心意,一起當個愛書人。在圖書館擔任志工的同學們也表示,全館書籍貼上RFID晶片後,不僅學會更多科技管理方法,也讓尋書、盤點工作更有效率。

沈校長表示,崧嶺共讀站除了服務校內師生,也服務社區喜愛閱讀的居民,非常適合親子共讀,期許社區親子多加利用,將閱讀好習慣向下扎根,培養學生終身閱讀習慣與能力。此外,崧嶺社區共讀站緊鄰退輔會榮民之家、衛福部少年之家,希望能結合資源與民眾分享閱讀樂趣。

教育處表示,陳處長前往成德高中共讀站,體驗館內階梯區、窗邊座位與閱讀小窩及手持式尋書盤點機,能在俯瞰全市風景的環境下擁抱書籍,並運用科技設備輸入書籍編號後,在一分鐘之內找到目標書籍,減少尋書的時間,除提升讀者閱讀品質外,更提升館藏人員管理書籍的效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