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頭埤風景區提供免費國台語假日志工導覽解說服務

虎頭埤風景區提供免費國台語假日志工導覽解說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8 16:00   更新日期: 2023-12-08 16:00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為提供遊客能深入了解虎頭埤的歷史及生態,台南市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從106年開始招募導覽志工,並在107年正式開始假日志工導覽解說服務,目前虎頭埤共有18位志工為環境永續及深度旅遊導覽盡一份心力。

擔任導覽志工需具備專業素養、廣博知識、熱忱、敏銳及熟練技巧等要素,尤其平日涉獵的知識越多,越能在導覽解說時融入主題,並配合解說對象的背景、年齡、性別、職業彈性調整解說方式,強化導覽服務的品質,尤其在地志工更能分享故鄉事、傳遞故鄉情,尤其台語解說更讓導覽變的詼諧逗趣,也讓遊客感受在地的精彩故事。

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目前由虎頭埤志工隊大隊長陳楠修老師、台南市城市文化交流協會王榮森理事長領軍的導覽志工隊,在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皆有定點國台語導覽解說服務,場次為1至2場或團體有先行來電預約,地點在虎頭埤迎賓廣場,每場約30分鐘,帶領大家前往新化神社舊參拜道,包括鳥居、御神橋、拜殿、本殿、社務社及地下神明避難所等。

虎頭埤風景區表示,蟋蟀館已開始著手進行建築本體結構補強、防水、機電空調、屋頂及外牆整修等工程,空間展示動線也會配合一併調整。室內空間包含動態展示區、蟋蟀培育區、親子閱讀區及多功能互動區等區域,還有廁所及哺乳室等服務空間,預計工期一年,老照片展也移至新化公會堂,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