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身障中、西式餐飲製作班,學員開心展示成果展!

身障中、西式餐飲製作班,學員開心展示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4 17:18   更新日期: 2009-11-14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委託南英商工職業學校辦理失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中式餐飲製作班」及「西式餐飲製作班」,經過560個小時的密集訓練於98年11月13日舉行結訓典禮及成果展示,市府勞工處郭阿梅處長祝賀學員完成訓練課程,並頒發34位學員結訓證書,同時也感謝南英商工老師們職訓期間對學員的關懷、照顧及指導。

臺南市政府勞工處表示:今年年初特別針對全市身障朋友作問卷調查,許多身障者及其家屬希市府能開餐飲類職業訓練,以協助取得一技之長,並有助於就、創業,勞工處長郭阿梅處長在結訓典禮中表示:學員學成後如需自行創業,可參加市府辦理之相關創業研習課程,另外也可運用勞工處免費創業諮詢資源,包括企畫書撰寫、資金的調度、創業規劃、經營管理、店面的尋找等各類創業問題之諮詢等;此外,配合定額進用政策,勞工處也會提供未足額進用之事業單位名冊,由承訓單位協助後續就業輔導工作。

承訓單位南英商工陳主任表示,參加職訓學員在近五個月研習中,各自習得中、西餐烹飪及烘焙製作技巧,於今天(十三日)展現學習成果;,南英商工首次承接身障者職訓班,不但提供最好的師資及並不惜成本提供最好的料理素材,並且極為重視學員的心理輔導,因此在結訓中許多學員懷著感恩的心情及對南英商工的不捨,特別藉由成果展表達心意,展示成品豐富包括各式中、西式點心、地方小吃等。

勞工處表示,學員運用訓練課程所學習到的技能,發揮創意展示自己的成果作品,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建立自信心及正向價值觀,相信對未來踏入職場有很大的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