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呷蕃薯.來水林 水林甘藷節及路跑活動吸引上千人參與

呷蕃薯.來水林 水林甘藷節及路跑活動吸引上千人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9 19:40   更新日期: 2023-12-09 19:4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了推廣水林鄉優質甘藷,雲林縣政府輔導水林鄉農會於今(9)日上午於碧清寺前舉辦「112年度水林甘藷節及路跑活動」,一早吸引上千民眾熱鬧參與,縣長張麗善、議員黃文祥、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社會處長林文志、農業處科長蔡蘭芬、水林鄉農會總幹事黃綉蘋等到場共襄盛舉。

縣長張麗善表示,甘藷是水林鄉的重要優質農產,栽種面積高達1,000多公頃,總產量佔全台1/5,總產值約6億元,縣府與水林鄉農會攜手每年配合產季舉辦甘藷節活動,行銷在地甘藷,邀請全國民眾呷蕃薯.來水林。

張縣長說,今年水林鄉農會相當用心擴大規畫此次活動,一早的路跑活動就吸引了超過千人的民眾參與,這是一個相當直接又有效的甘藷行銷;此外,活動也推動地方產業文化,有水林甘藷展示、社團表演、農特產品展售、甘藷創意美食料理品嚐等。並配合農民節,表彰績優農民,鼓勵農民一年來的辛勞,讓參與民眾體驗甘藷的美味;結合甘藷產業聯盟,辦理甘藷產業體驗活動。

水林鄉農會總幹事黃綉蘋表示,農會結合本次活動『呷健康.呷安全.找雲林;呷蕃薯.來水林』推廣在地產業,邀請名廚偉哥以甘藷為食材,料理創意美食供現場民眾品嘗。希望透過認識食材、製作點心,將水林甘藷融入日常主要烹飪食材,進而將水林鄉優質的甘藷推廣給全國民眾。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s12 永續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