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去有“書/蔬”的地方 微冊點點名親子耶誕市集 當蔬食碰上閱讀,環境永續的種子將在每個「微冊角落」散開!

去有“書/蔬”的地方 微冊點點名親子耶誕市集 當蔬食碰上閱讀,環境永續的種子將在每個「微冊角落」散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09 19:50   更新日期: 2023-12-09 19: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為了推廣閱讀、推動綠色永續行動,在9日上午十點半到下午四點半,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表演廳外紅磚道及草皮區,舉辦微冊點點名-親子耶誕市集,為全國首次閱讀結合蔬食的市集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品蔬食、享閱讀。

「微冊角落」是雲林縣獨創的閱讀品牌、雲林出色產品的代表之一,更是全國唯一持續推廣閱讀的註冊品牌。雲林縣政府自106年起,主動邀請支持閱讀的縣內特色店家一起加入「微冊角落」閱讀推廣的行列,並持續擴展至中彰投地區、嘉南高雄地區以及澎湖等外島地區。更在2023年,首次進軍海外,將韓國釜山打造成微冊角落的第一個海外據點,使雲林的微冊角落名聲遠播海外,至今已超過270家特色店家加入微冊角落的行列,包含便利商店、輕食餐廳、咖啡店、伴手禮、農場、文化館舍、手作工坊、麵包店、獨立書店、背包客棧、鐘錶行等,成為多元的、獨特的閱讀地圖,從雲林擴散,讓世界每個角落都是圖書館。

。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全球對ESGCSRUSR等議題的廣泛討論與重視,綠色永續行動已成為全民運動,為友善環境及愛護地球,全素、彈性素或蔬食料理,更已蔚為新食尚美學潮流。2023微冊點點名-親子耶誕市集透過微冊角落商家及全台知名網紅蔬食店家聯手打造結合美感與美食的饗宴,包含植男飯糰、手洗愛玉等多項創意美食,讓你顛覆對「蔬食」的想像,一起從「心」啟動對環境永續的價值信念,從飲食開始減少碳足跡,從「吃」開始認識如何愛地球。

陳處長進一步說明,微冊點點名-親子耶誕市集除了會有雲林縣微冊店家樂耕農室內樂團演出,還有行動書車推廣閱讀,今天辦理圖書證即贈送免費虎尾糖檸檬飲,消費滿額再送手洗愛玉冰,市集現場更抽出總價值十萬元的微冊好禮!歡迎鄉親一起享閱讀愛地球。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