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有愛、向前走」復康巴士捐贈儀式

「雲林有愛、向前走」復康巴士捐贈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0 14:47   更新日期: 2023-12-10 14:4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一早熱鬧滾滾,集結了近百位身障朋友,大家都很開心,要看看『不具名的愛心企業』捐贈的復康巴士。在千巧谷農場舉辦「『雲林有愛、向前走』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捐贈儀式上有復健青年協會附設圓夢庇護工場帶來的電音三太子,也有熱愛音樂肢體障礙朋友的薩克斯風表演,非常熱鬧。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常務監事陳妙惠表示,協會致力於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已達39 個年頭,在縣內設有6 個服務中心據點,遍布斗六、西螺、東勢、北港四個鄉鎮。持續提供身心障礙及其家庭困境處遇及資源連結,服務面從經濟扶助、生活照顧、休閒人際、健康促進等全面支持身障者讓其在社區獨立生活融入社會。陳妙惠指出,由於雲林縣幅員廣大,很多身心障礙朋友不論是外出就醫或出行,都非常不方便,在會員大會時向劉建國與蘇治芬立委反映,感謝兩位立委促成多家愛心企業共同捐贈復康巴士。

立委劉建國表示,復健青年協進會向我與蘇治芬委員反映需要復康巴士,我們透過友人李先生牽線,多家不具名的愛心企業得知消息後,捐贈復康巴士給協進會。劉建國肯定協會的使命,以現有的復康巴士,做了許多的交通支援或就醫,或者是電動輪椅者的道路救援服務,今天又多了一台復康巴士,讓更多身障者使用服務更便利,減輕交通的無奈感。

劉建國也提到,蔡英文總統任內,中央社會福利相關總預算,從過去三千多億,現在成長至七千多億,這些經費用於照顧老婦幼兒以及身障朋友們,蔡政府在社會福利這塊,真的是非常用心,而我也會持續在立院與蘇治芬委員持續替身障朋友發聲,爭取更多更好的制度與福利。

蘇治芬立委表示,去年在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的牽線下,愛心企業贈給「全國第一台自排高頂復康巴士」給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因為社會有愛,讓協進會有這些復康巴士,讓身障者們不論是就醫、出行,都非常方便。蘇治芬感謝社會上所有默默付出的善心人士,也感謝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的努力,願意帶著身障朋友一起走出來,讓身障朋友走出家門,迎向陽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