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生活12月號出刊

新竹生活12月號出刊

邀您與青年朋友共創活力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1 17:20   更新日期: 2023-12-11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青春新竹,共創活力城市!《新竹生活》雙月刊12月號即日起推出,青少年世代是城市創新重要的驅動者,本期以「青年」為主軸,與讀者一同挖掘在新竹各個文化創意領域中的新興活力,並深入專訪這些為自己所愛領域而努力的青年,以及市府為了支持青年發展精心規劃的計畫與資源。

市長高虹安指出,《新竹生活》雙月刊每期深入淺出地將各式文化活動,透過報導轉化為民眾也能輕鬆理解,且對於生活有幫助的新知。本期雜誌介紹竹市勞工處青年發展科積極落實「青年活力」施政藍圖,提供青少年們多元的發展機會,規劃了青少年職涯準備課程、培力營、講座、就業博覽會等活動,期待能啟發青年的職涯選擇,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之路。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為了讓藝術走進市民生活,文化局持續培育青年策展人,並鼓勵當代創作者進駐竹市藝術空間,活化在地藝術能量。此外,為了使策展力向下扎根,今年首次嘗試以5個全天的形式舉辦小小策展人培力夏令營,針對國小高年級和國中生展開營隊,學童以「新竹舊城歷史」為題,於所屬校園實踐展覽,為校園注入藝文氣息,並於竹市文化局文化藝廊分享成果,讓市民看見孩子眼中的新竹之美。

文化局表示,本期《新竹生活》訪談了幾位竹市青年,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中散發著獨特的光芒。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的負責人莊博文透過街舞啟發孩子的創意和活力,將舞蹈融入他們的生活;陳建志玻璃工藝師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獨特手法,展現玻璃藝術的無限可能;竹市發跡的海鷗K人聲樂團以音樂感動人心,展現竹市豐富的音樂風采;赫赫珠寶維修訂製專門店創辦人康琮佑不僅傳承父親理念,提供珠寶訂製與維修改鑲服務,更開創客製金屬設計課程,推廣金工技藝;許倍銜教授則以「義築計畫」帶領學生,透過建築専業改造城市中的角落,用於社會關懷工作,散播專業與愛。

《新竹生活》雙月刊總共發行4500本,民眾可以在竹市各藝文場館、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群、新竹車站、主要飯店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4處高鐵站等90餘處免費取得《新竹生活》;另也歡迎民眾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月刊電子書,享受即時的閱讀體驗( https://pse.is/5ct6m9 )。上述詳情請洽 1999 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 03-5314361文化局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