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百年本土甘蔗糖依舊香甜】台糖善化糖廠12/19即將開工

【百年本土甘蔗糖依舊香甜】台糖善化糖廠12/19即將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2 09:46   更新日期: 2023-12-12 09: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糖善化糖廠預定112年12月19日製糖開工,台糖董事長楊明州將於當日上午10時,率領勞工董事、糖廠各級主管同仁及與會貴賓,共同舉行112/113年期製糖開工典禮,並遵循傳統「廍動」拋蔗儀式,焚香祈求人員工作平安、設備運轉順利,圓滿達成本年期生產目標。

台糖擁有119年歷史的善化糖廠,使用昭和3年(1928)壓榨機、1960年發電機、蔗渣鍋爐等古老製糖設備,雖然裝設年代久遠,目前依舊能平順運轉,是國內唯二仍在運作糖廠,本年期製糖預計至明(113)年3月17日止,總開工天數90天,預計可採收約21.53萬公噸的甘蔗,產製約2萬公噸本土甘蔗糖及15公噸古早糖。

台糖指出,善化糖廠產製的糖品皆獲ISO9001、ISO22000及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系統等規範, 110年3月更創全臺之先,以「本土甘蔗糖」榮獲國內首支擁有「農產品產銷履歷(TAP)」加工及清真驗證的糖品。今年將與「國家原子能科技研究院」技術合作,進行鍋爐煙氣碳捕捉測試,展現台糖把關食安、溯源管理,以及善盡企業經營責任的用心。

台糖為達成糖業文化與觀光共生效益,110年配合郭國文立委、臺南市政府組成工作團隊,共同推動「善化製糖產業博物館」整建案,將文物展示空間結合VR體驗,預定113年3月完工,以「活的糖業博物館」概念,讓百年善糖,充分發揮傳統產業文化教育及研究功能。

台糖補充,具有身分證的台糖「本土甘蔗糖」,色澤金黃,散發濃郁蔗香,口感與風味有別於進口糖,是做菜、烘焙、咖啡及甜湯的最佳良伴,台糖蜜鄰超市、台糖易購網、全聯及家樂福等通路皆有販售。民眾也可把握機會,趁製糖期間前往位於善化區的善糖文化園區走走,除聞糖香外,也感受百年老糖廠的古樸氣氛、糖業文化的雋永魅力及「深緣及水園區」的鳯梨吐司、品茗與廳舍餐廳的火鍋料理等美食佳餚,最重要的是記得還有糖廠冰棒、冰淇淋等各式冰品等著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