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加速建設優質學習環境

新竹加速建設優質學習環境

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順利決標 預計明年1月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3 14:29   更新日期: 2023-12-13 14: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面對新竹市人口及學童數逐年增加,新竹市長高虹安大力推動新建校舍工程,克服缺工、物價上漲等挑戰,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昨(12)日順利決標。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推展校校均質,致力打造優質校園環境,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結合市府自籌經費,啟動「建功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暨國中部新建校舍工程」共計3億3,100萬元,充實建功高中空間量能,市府將控管工程品質、力求推進各項工程進度,提供竹市孩子優質學習環境。

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落實「新竹好學、安心就學」教育理念,為解決關埔地區就學需求,市府尋覓校地並新建校舍,以擴增學校空間量能,同時,為了加速推動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進度,市府詳實考量當前營建市場物價水準,編列合理經費預算,昨日順利決標,預計明年1月開工、114學年竣工,期許校舍工程如質如期順利完工,為建功高中師生帶來安全、舒適、美學兼具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為滿足關埔地區學生就學需求,市府規劃「建功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暨國中部新建校舍工程」,總經費3億3,100萬元(中央款1億501萬4,000元,餘為市款),由究境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監造作業。新建校舍量體空間規劃預計有26間教室量體(16間普通教室、6間專科教室/1.5間普通教室空間、1間行政服務空間),與多功能視聽階梯教室整合規劃,補足建功高中師生課程教學活動教室使用需求,改善教學空間不足的困境,工期約550日曆天。

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感謝高市長及市府團隊大力支持與協助,新建校舍除解決現有教室空間量能不足問題,更有利學校推動多元課程教學活動,學校親師生對新建工程皆充滿期待。對於校園整體建築的未來規劃,期望呈現建功綠帶和景觀的多元風貌,建功高中的校舍統一採用紅磚樣式,新建大樓將延續現有校園的建築風格,從外牆開口的比例、裝飾元素到構造工法都深入體現,以當代工藝感與既有紅磚學院建築的傳統工藝感互相對話,突顯新竹建功的創新精神。

教育處長陳木金強調,市府致力充實校舍空間量能及完備教學設施設備,提供師生優質學習環境,期望藉由此次建功興建大樓,空間破框調整改造,校舍建物外觀造型兼具現代化特色與歷史人文特質,並採用節能及綠建築的設計手法,除打造永續校園,同時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未來教育處與工務處亦將齊心協力,持續推動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以期給學生更優質的校園環境、滿滿活力的學習校園。

教育處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教育工作需務實推進,市府除持續推動國中小學優質教育外,針對民眾反映竹市高中在地就學需求,市府已於今年11月簽准核定增班方案,確認三所市立高中普通科113學年度起至115學年度的新生班級,將共增班14班,並委託陽明交通大學專業學者進行「新竹市增設高中綜合評估分析委託研究計畫」,同步也著手竹市新設高中、高中增班、國中改制完全中學的可行性評估;另外,市府已於113年編列經費啟動研議新增數位實驗高中或數位實驗班計畫。市府將持續積極向中央反映並爭取經費補助與支持,據此提供新時代學生多元就學選擇與需求,「民眾反映的聲音,市府團隊都聽見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