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劉建國爭取斗六大圳強化工程 農水署召開施工說明會

劉建國爭取斗六大圳強化工程 農水署召開施工說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3 16:08   更新日期: 2023-12-13 16:08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立委劉建國邀農水署雲林農田水利處副處長林富元、古坑鄉長林慧如、縣議員張維崢、古坑鄉民代表張惠萍、林內鄉民代表連順祥、沈明達及村里長等至雲林斗六、古坑召開斗六大圳施工說明會,針對斗六大圳幹線圳路強化工程等四個工區以及石榴班支線併行石榴班支線小給、中央支線等,六項工程說明開工事宜,總工程經費1億3千多萬,預計明年6月前能完工,但考量農民明年春天一期稻作時間,農水署允諾會盡速施工,避免妨礙農民灌溉。

立委劉建國表示,今天再度感謝農水署雲林管理處林副處長帶領的團隊,到斗六、古坑來召開說明會,斗六大圳有四個工區,沿線經過古坑棋盤、新庄,斗六的梅林、湖山等,這四個工區可以施設完成,對於水圳提供的水可以更加便利,安全設施也能更加堅固,讓用路人與農民都能更加安全。另外還有石榴班支線,也一併說明,今年三四月時已經有會勘過,現在要進行施作,也希望農水署能趕在明年春天一期稻作開始前把工程盡可能地完成,讓農民有好的圳路,讓農民創造更好的收益。

農水署雲林農田水利處副處長林富元表示,今天在劉建國委員的邀請下,特別來斗六大圳,有四個工區以及林內石榴班支線與中央支線召開施工說明會,總共六個工程要施作,總經費約一億三千多萬,這都是劉建國委員向中央爭取的,這些工程都已經發包準備動工,工程進度大約在明年六月前都能完工,但農水署會督促業者,盡速在三個月內來完成工程,比較大件的工程,如斗六大圳,我們也會要求五月十五前主要渠道,可以完成通水,不要影響到農民灌溉。

張維崢表示,我們整個斗六大圳、石榴班支線,還有中央支線等,這些農水路建設經費都是我們劉建國委員一點一滴的向中央農水署爭取的,希望為農民打造良好的一個農水路。這些農水路工程,明年過後也都會陸續來玩工,提供給農民一個更好的灌溉用水。

林內鄉民代表沈明達表示,我們林內鄉很多農水路的灌溉的水利溝以及排水用溝,長年來都是透過劉建國委員向中央爭取經費,真的非常感謝劉立委的爭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