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挹注雲林130名弱勢學子助學金

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挹注雲林130名弱勢學子助學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3 18:15   更新日期: 2023-12-13 18: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首次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攜手合作推動「2023-24年扶輪之子認養計畫」,今(13日)特於縣府親民大廳舉行「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捐贈儀式記者會,本計畫係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林宇星與各大扶輪社共同推動,合計認養雲林縣計130位弱勢家庭兒少,每名兒少領有新臺幣1萬2千元獎助學金,資助金額為新臺幣156萬元整(由社會處協助媒合認養計43萬2,000元、扶輪社自行認養112萬8,000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社會處林文志處長代表致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齊聚熱心公益、展現社會責任,造福本縣需要幫忙協助的在地學子。

謝副縣長表示感謝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林宇星號召各社菁英社友聯合加入與關懷弱勢行列,藉由各位菁英社友的支持響應扶輪之子計畫,由縣府社工陪同扶輪社長、社員實際訪視案家,於關懷訪視過程中公私協力,與縣府齊心編織屬於雲林縣的社會安全網,一起接住有需要的家庭及孩子、一起溫暖送愛與關懷,鼓勵兒少努力向學、勇敢踏上追逐夢想的道路,並期許受幫助的家庭孩子在未來有能力,也為下一代為社會付出更多。

副縣長謝淑亞更表示,教育是脫離貧窮的重要路徑,縣府針對弱勢家庭的孩子更加關注,積極整合社會資源。此次扶輪之子計畫亦呼應SDGs的消除貧窮指標,期待幫助每一位的孩子能脫離貧窮循環,建立多元的關懷網絡,挹注有需求的兒少家庭,翻轉經濟弱勢的生活品質與教育環境。再次感謝所有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所有扶輪夥伴,由於他們的付出及支持,讓雲林充滿溫暖關懷,為社會創造建立善的正面循環,期待透過扶輪社實際行動發揮拋磚引玉的社會責任,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關懷行列。

扶輪之子地區主委 彭韻錚表示:3470地區第一次全面進行整合「扶輪之子 認養計劃」,以每位金額12,000元,資助弱勢兒童學雜費及學用品補助。今年度共有584名學生受惠,資助金額達七百萬八千元整。值得一提首推3470地區參與分社數高達97%,更難能可貴三個年輕有抱負之扶輪青年社加入活動,表現在自我成長和學習中,對社會做最佳回饋。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特別感謝扶輪之子計畫,為雲林弱勢家庭的兒少帶來溫暖的力量,讓雲林充滿愛和希望。雲林縣積極辦理並落實強化社會安全網等相關社會福利計畫,服務每一個有需要的個體,期盼藉由跨域的公私協力,通力合作,讓雲林成為全齡移居友善的縣市。也衷心期待更多民眾、民間團體和企業能共同響應,讓愛與分享的愛延續下去。

SDGs1 消除貧窮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