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書畫展暨頒獎典禮活動將於2023年12月16、17日兩天,假雲林斗六南聖宮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2023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書畫展暨頒獎典禮活動將於2023年12月16、17日兩天,假雲林斗六南聖宮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4 09:53   更新日期: 2023-12-14 09: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關公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海峽兩岸乃至全球華人中都有著重要的影響。為了進一步挖掘關公文化的時代價值,增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弘揚正能量,並加強傳播關公忠義仁勇精神,進而發揚忠孝節義精神與中華固有優良文化,特別規劃展出「關公文化書畫展」。

此次展覽乃世界級高規格邀請活動,堪稱2023年年度最大盛事,也是雲嘉南地區極高層級的文藝活動,主辦單位誠摯邀請所有鄉親父老都能一同來參加「2023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書畫展暨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將於2023年12月16、17日兩天,假雲林斗六南聖宮(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聖路301號)展出。活動內容包括頒獎典禮以及展出本次參展優秀作品,另外還包括自2008年起巡迴全台各地展出之「關公文化節‧人文藝術教育展」代表精美展品。

同時現場將陳列當代書畫名家精選字畫數十幅,包括中國畫關公第一人汪國新先生;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也是本次代表臺灣評審委員張炳煌教授;雙管書法館館長蕭季慧,北京香山紅葉書畫院副院長劉立波,高雄東照山關帝廟堂主吳貴榮,泉州市百宏書畫院院長曾成聰,御書體中國書法館館長李清和,中國書畫家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吳成崗;以及海峽兩岸知名藝術家與一流名家近百幅字畫。此外更有關公受清朝皇帝雍正、乾隆等封諡之「御書聖旨」,此為難得一見的真蹟墨寶。主辦單位為了讓雲嘉南地區鄉親大開眼界,特別請到對岸水墨畫龍第一人的劉藝教授,花費將近一年時間精心構思彩繪而成的天下唯一「千手千眼玉皇大帝關聖帝君」莊嚴聖像,將於活動期間擺設在會場最顯眼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感受關公的浩然正氣。

本次「關公文化書畫展」展出內容豐富精采,展品精美珍貴,敬邀各位忠義志士踴躍參加,互相分享心得交流。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暨雲林縣大家長張麗善、斗六南聖宮吳秋忠宮主、游鳳珠主委、雲林縣議員顏忠義、林岳璋,以及本次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歡迎各位方家名士蒞臨指導斧正。斗六南聖宮蘇秋文老師也提到2023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書畫展要得獎可真不容易雲林就有雲林書法學會前總幹事張順武得此殊榮,台灣獲獎人數量有40人之多。得獎作品均留在山西解縣運城關公祖廟文物館典藏,並擇期輪流展覽。千百億化身原畫作品,將懸掛在頒獎舞台背幕正中間(千手千眼關公)此乃全世界首創作品,很有先睹為快的價值!亦是書畫展委員的他此次在大陸之展場他也推薦雲林當代書畫名家高惠芬、盧彩霞、阮威旭等人作品邀請去參展真是雲林之光。

2023海峽兩岸關公書畫展暨頒獎典禮時間流程

12月16日頒獎典禮下午2點到4點

12月16、17日關公文化書畫展開放參觀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5點

主辦單位長期推動教育文化以及公益慈善事業,並且致力於弘揚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的精神。

官方網站:www.guansaint.org.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mltc/?fref=ts

(藝術品收件處)官方會址:臺北市文山區試院路4巷1之1號1

聯絡人:邱鼎祐、蔡翔宇、郁麗榮聯絡電話(02)2236-329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