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讓良心與陰陽哲學實踐於生活中

讓良心與陰陽哲學實踐於生活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7 10:31   更新日期: 2023-12-17 1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948年通過每年的12月10日是聯合國人權日,人權在全球各地得到了更多的認可。而我國也於2009年通過將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納入國內法。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5周年紀念,為響應此紀念日多位學者專家們參與「深化國際兩公約精神與《世界人權宣言》接軌」論壇,表達國家若能從法規面,將保障人權的制度向聯合國看齊,並將此精神落實在實際的施政上,更是人民所期待。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時表示,當《世界人權宣言》成為不斷擴大的人權保護體系的基礎時,通往和平的道路,仍舊充滿許多險峻的挑戰,人與人或是國與國之間,經常為了權力及名利而忘卻良心、違背真理。一念之善,形成蝴蝶效應,可造和平之境,而一念之惡,使戰亂一觸即發,也將讓世人墮入萬劫不復的苦難深淵。人心的善良力量來自「良心」,透過良心教育,為世界公民建立人權與和平的世界觀。良心,是人權與和平文化養成的重要根基,是一帖有效預防衝突並化解危機的良方。用良心促進愛與和平的文化,是預防之道,是平衡科技快速變遷時代的穩定力量,也是每一位世界公民每天都可以做的人權和平行動,更是永續聯合國人權日邁向百年的目標。生命的存在或毀滅,只在人的一念之間,當人們明白人權本天賦,良心本天生,世界本一家,人們便懂得尊重人權、團結合作,由心而生愛的能量,帶來共榮共好的世界;不僅以良心修復崩壞的社會,更要力行以良心為本的預防之道, 讓我們誠摯為世人祈福祝禱,願戰爭早日止息、世人良心覺醒,以禮相待 共同維護人權為世人造福,在邁向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進程上,必須團結世界公民的善心並實踐善行,共同喚醒世人的良心、啟迪人們的智慧。

顧問公司負責人Patrick表示,自己在成為太極門弟子之前,總是只看自己的缺點,常常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此不但越來越不快樂,也長期遭受失眠以及胃痛所苦。而洪博士則開導他,要學會愛自己、肯定自己、鼓勵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每當練功時,內心的平靜,讓他可以思索平日對待自己的方式,才發現長期否定自己的嚴重性。當他開始學會正面看待自己以後,心情變好了,不但變快樂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失眠和胃痛的毛病也不知不覺離他遠去。

Patrick表示,洪博士把陰陽哲理講得很簡單,很容易實踐,一方面告訴弟子,要肯定自己,另一方面又告訴弟子,要反省自己。肯定與反省,就是陰與陽的兩個運用,陰陽要平衡,身心才會健康並且進步。要學會分辨真與假、好與壞、對與錯,真假、好壞、對錯也是陰陽哲理的一環。而當傾聽內心良心的聲音時,就能分辨出真的、好的與對的事情,將陰陽哲理實際運用於生活之中。

1999年9月25日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之愛和平宣言》,並以融合道家思維的氣功武學文化,展開愛與和平弘揚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Patrick表示有幸跟隨洪博士拜訪了二十多個國家,不但因此更能欣賞不同民族文化的優點,在參訪遭受戰爭蹂躪卻仍無力恢復的地區時,也更加體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重要。「回想在1999年時,我們並不能預期我們散播的正能量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但是24年以後,我們看到聯合國已於2019年宣告每年的4月5日是國際良心日。」Patrick指出,今年的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中,也將良心放在主題之內,讓他感覺良心覺醒的蝴蝶效應,正在逐漸地發酵。而這也是從個人乃至於國家治理人們所最需要的。

Patrick認為對於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堅持,也是本乎良心的必然結果。1996年12月19日,濫權違法檢察官侯寬仁運用媒體大肆抹黑,撒下漫天謊言起訴太極門,當時的他想起自己身心、工作的成長都是鐵的事實,便秉持心中的良心,堅持繼續在太極門修行,讓證據說話。案件歷經10年3個月的漫長審理後,檢察官及自救會成員的謊言一一被揭穿,全案於2007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然而稅務機關竟還持續拿著當年起訴書捏造的假資料對太極門課稅。在走遍行政救濟程序的過程中,發現稅務機關、行政法院與行政執行署形成的共犯結構,讓許多冤稅假案完全沒有平反的機會,甚至家破人亡含冤莫白。因此他們擴大自己的心量,幫助同樣身受法稅痛苦的受災戶,也開始參與法稅改革的相關活動。經過多年的努力,越來越多學者專家、民意代表關心這個議題。賦稅人權、超徵還民的觀念,也已深植人心,而太極門稅務假案也引起眾多國際人權組織的重視,並八度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台灣當局停止國家暴力。

希望世人真切的為永續人類的未來,重新省思每一個決策,以延續生命為前提,用尊重、愛與包容放下仇恨,用智慧化解干戈,祈願戰火止息,傷痛遠離,人人互助,共創祥和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