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崙背鄉有機果香嘉年華暨健行大步走

雲林縣崙背鄉有機果香嘉年華暨健行大步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7 14:41   更新日期: 2023-12-17 14:4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古坑綠色隧道果菜生產合作社在雲林崙背舉辦「2023崙背有機果香嘉年華暨健行大步走」活動,吸引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健走,立委劉建國致詞時更主持起有獎徵答,藉由食農教育的議題,與小朋友互動,活動歡樂聲不斷。

立委劉建國表示,這幾年農業部、農糧署在食農教育上非常積極的推廣,讓小朋友從小紮根,同時要讓農民有好的農作,也要有好的農水路,因此農田水利會改制成農水署後,也積極的在建置農水路,今天的健走活動,也是讓大家一起了解農水署對農水路設施的改善。

劉建國指出,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活動,大家對有機農業以及省水作物仙草有更深的認識,了解到仙草是非常省水的作物,也有守護土地的種植方式,對小朋友來說都是最好的食農教育。

崙背鄉長李泓儀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拚很多農水路建設,也積極推廣有機無毒的農業,未來也希望劉建國委員繼續支持崙背鄉的活動。

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莊永哲表示,到崙背鄉舉辦2023年崙背有機果香嘉年華,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與農糧署的大力支持,支持雲林的有機農業與青農,讓我們提供這麼棒的平臺與大家一起來交流,也讓消費者可以有機會進一步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個土地,讓大家一起透過聰明的選擇消費來改變產地的生態與環境的永續。

農水署副署長林國華表示,水是作物生長最基本的元素,有水才有農作物的生長,因此農水署從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積極的協助農民處理灌溉問題,例如過去濁水溪的水常常有淤積問題,改制前疏濬費用平均每年5千萬,改制成農水署後疏濬費用逐年在增加,去年共花費約8千萬,今年應該是超過1億。

林國華也指出,疏濬是最基的工作,如果水流不通,農民灌溉就會受到影響,另外就是雲林的農水路損壞的也非常多,因此這幾年農水署也大力爭取經費來改善農水路,過去改制前一年平均修繕費用4億到5億,但改制後110年相關經費達7億,去年更達到8億,今年更大幅增加到50億,同時好幾項大工程正在施工,例如濁幹線,全線要進行改善,未來也會在劉建國委員的支持下,爭取更多經費,讓整個農水路灌溉系統更加完善。

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鍾孟佳表示,現場很多在地青農、在地農民來展售有機的農產品,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農業部以及農糧署非常重視有機產業的發展,108年實施有機農業促進法,每年也都投入10億上的經費,推動有機產業,結合學童營養午餐與國軍副食,超市專櫃也設有機專櫃,多元來行銷有機農產品,提升銷售量,讓整個產業更加健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