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國際移民日表揚會及異國活動

桃園--國際移民日表揚會及異國活動

打造國際友愛之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7 15:35   更新日期: 2023-12-18 17:2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17)日出席「2023桃園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王副市長表示,桃園是臺灣製造業重鎮,成為移工人口居冠的縣市,也有為數不少的外籍學生在此居住、學習,市府透過推動「安心居桃」的新住民政策,包含「通譯服務櫃台」、「新住民輔導員機制」、「桃園新住民專刊」等多項讓新住民有感的福利措施,營造一個共榮互愛的城市氛圍。明年將成立婦幼局,整合各局處有關婦女發展及權益保障、幼兒托育、婦幼健康以及新住民事務服務等,都會有專責的科室來負責,提升婦幼服務品質及效率。

.

王明鉅副市長提及,本次表揚傑出的新住民、績優服務人員、友善社區、學校及企業,市府廣場也有30攤異國美食及12場文化體驗活動,市民朋友透過這場豐富的文化饗宴,認識不同國家風情,也學習各國間應相互尊重、包容與關愛,讓桃園市這個國門之都展現更寬闊的胸襟,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時藉著慶祝國際移民日的活動,展現市府積極照顧新住民的態度,未來也將持續各項服務措施的推動,讓桃園的新住民朋友能更安心、放心的將桃園作為他們第二個家,致力讓桃園成為新住民朋友的溫馨家園。

.

社會局陳寶民局長表示,今年表揚新住民傑出楷模分別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這15名受表揚者在融入桃園後,各自在不同的領域服務其他的新住民及移工,新住民績優服務人員獎項由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林禹辰獲得,於111年至112年期間,辦理新住民照顧服務員專班富有成效;新住民友善社區平鎮區忠貞社區、大園區橫峰社區、大園區大園社區、八德區明仁社區、大溪區仁義社區等5名,友善企業日禕紡織、良晟食品、貝爾威勒電子、復盛應用科技、歐得葆家具等5名,及友善學校忠貞國民小學、幸福國民中學、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等3名,市府以隆重的表揚典禮對這群市府背後強大而溫暖的力量,表達感謝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